我院举行副班主任选育活动

发布者:茆彭撰稿人:图:陈子米 文:樊雪珂 陈昊敏 周之然 黄炎佳 叶楚豫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完善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发挥副班主任学生身份优势,进一步拓展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渠道。我校近期开展副班主任选聘工作,艺术学院积极响应,举行系列活动,加强副班主任的选育。

  艺术学院严格进行副班主任动员报名和面试工作,力争从本院在籍在校研究生、大三、大四本科生选聘优秀学生代表担任。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詹筱茹、学办主任关颖婧、团委书记俞世兰、辅导员鹿丰玲、茆彭和朱亚钦组成副班主任选聘工作小组。

面试中,老师们就副班主任的工作职责、要求、管理与考核等政策进行了宣讲,并逐一聆听面试同学的个人陈述,最终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中选聘条件的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履职能力、任期完整度、高年级组等条件,严格遴选19位同学作为拟推荐人选。后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备学工处,审核通过后任用。


为发挥副班主任学生身份优势,帮助副班主任学生更好地适应工作,艺术学院于321日在逸夫楼进行了副班主任培训工作会,此次培训工作由学办主任关颖婧,辅导员鹿丰玲老师主持,各班副班主任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关老师告诫大家,做好副班主任,需要对自身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副班主任的工作琐碎,十分考察学生的耐心及恒心。副班主任的主要职责是协助辅导员和班主任管理组织大一大二的班级事务,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学生。

接着,鹿老师强调,副班主任是连结师生间的重要纽带,副班主任的工作不仅要帮助协调班主任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学业指导和学风建设,正确引导班级学生做好学习生涯规划。除此以外,也要为生活困难的学生做好帮扶工作。学院也将会对副班主任们有规范的管理与严格的考核。

相信副班主任同学们一定会充分发挥学生朋辈帮扶、模范引领的“传帮带”作用,更好的完善艺术学院的学生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