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院心吧|我院开展“艺绘纸鸢 疗愈心扉”润心行动

发布者:朱亚钦撰稿人: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活动背景:

  纸鸢,又称风筝,是一项历史悠久且深受人们喜爱的传统文化活动。它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最初用于传递信息和军事侦察,后逐渐演变成一种休闲娱乐方式。在风和日丽的春天,大家手持五彩斑斓的风筝,放飞于蓝天白云之间,享受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乐趣。放纸鸢不仅代表着人们对自由与美好的向往,更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方式之一。

活动目的:

活动海报

  草长莺飞二月天,要趁东风放纸鸢。恰逢“320”心理月,为缓解同学们近期以来的学业压力,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情趣,艺术学院青协于320日在中苑操场举办“艺绘纸鸢 疗愈心扉”心理主题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打开郁结,舒缓心情,让风筝带走焦虑与烦恼,带来惬意与轻松,也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传承中华古老风筝文化 ,让同学们手绘风筝,体验制作过程。

精彩瞬间:

  活动正式开始前,志愿者们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内容,并与大家一起熟悉制作纸鸢的材料和工具。随后,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展示了相关纸鸢作品,并与他们分享了制作方法和技巧。

活动过程

  志愿者们将材料分发至同学们的手中,同学们接过材料与身边的伙伴围坐在一起,纷纷拿起画笔和颜料,开始共同绘制自己的作品。

  绘画过程中,同学们互相交流想法,分享彼此的色彩搭配和图案设计,现场弥漫着欢声笑语。他们全神贯注,满怀热情地投入到风筝的设计与制作中,每一笔、每一划都倾注着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未来的期许。

  他们在风筝上描绘心愿,一笔一划间,流露出的是纯真的笑容和无尽的遐想,那些承载着梦想的文字和图案,就像一颗颗种子,随着风筝翱翔蓝天,播种希望。

作品展示

  当所有的风筝都制作完成后,同学们纷纷高举着亲手制作的风筝准备放飞。随着一阵微风吹过,大家纷纷松开手中的线,风筝在空中翩翩起舞,带着同学们的心愿和梦想,飞向那蔚蓝的天空。

活动过程

活动总结: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的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活动中相互学习、分享经验,从而深化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与默契。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还能培养了积极向上的心态,提高了心理素质,以更加健康、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当亲手制作的风筝乘风而起,心愿随之飘向广阔的天际,那是我们对青春最美好的诠释,也是对未来最坚定的期许。春风十里,不及手握风筝,放飞梦想!一起加油,让心愿与风筝共同飞翔,追逐更高更远的天空吧!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