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美术学(师范)专业学生见习成果展示(一)

发布者:茆彭撰稿人: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提升美术学(师范)专业学生综合素养,强化教书育人初心,提高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我院和教师教育学院共同组织21级美术学(师范)39名师范生,赴江苏省内21所中学,开展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

教育见习是师范生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师范生理解学科知识、转换教师角色的起点。

两周的见习虽短,39位师范生通过学习和观摩老教师的教学方法,了解班级管理的手段,体验到更真实的教师职业角色意义和内涵,以及教师的责任义务。真正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

见习中学目录: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见习心得吧!

姓名:王涵翼

见习学校:江苏省江阴市第一中学

见习心得: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肩负着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培养人才的历史使命,见习教师学习心得体会。怎样才能不辜负“人类灵魂工程师”这一光荣的称号,这是每个教师必须认真对待并要用实践作出回答的问题。我认为,好教师首先必须有敬业精神,要毕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要做到这一点,就应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意义,从而深深地热爱教育事业。现代的时代是一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国与国的竞争主要体现为综合国力的竞争,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而人才的培养靠的是教育,靠的是教师兢兢业业的工作。只有深深地认识这一点,才能激发对教师工作的热爱,也才能把这种爱倾注到对学生的教育中去。

姓名:王一婷

见习学校:南京市扬子第一中学

见习心得:作为一名师范生,在这两周的见习期间,我感受是非常充实的,在见习期间,我一直都在提升自己,在努力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找到自己的正确方向,教师工作是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也很感激这份工作给我带来的收获,三位老师的课对我们的帮助也很大,学习老师在知识与学生之间的巧妙联系,学习根据学生的接受程度来调整课堂中的速度节奏,让我更加明确该如何安排一节让学生都满意的课堂。

这次的见习让我体验了作为老师的酸甜苦辣,以后我也会继续努力去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姓名:冯雨洁

见习中学:泰兴市第一高级中学

见习心得:光阴似箭,转眼间我们的见习生活结束了,回顾这段时间的经历,真是感想颇多。教育见习对一个师范生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在校师范生平时所学的无非是一些理论性知识,大部分知识都无法直接与教育实际相关联,久而久之,我们就养成了一种眼高手低的坏习惯,看待事情往往过于简单,缺乏深刻见解,思考大于行动。因此,要想把所学的东西切实的、合理的运用起来,就必须付诸于实践,因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习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它使理论体系已基本完备的我们得到了真实的尝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能够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从而努力完善自己。

姓名:刘博文

见习中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中学

见习心得:美术课作为一门副科,在节奏上与应试教育为主的主课不同,美术课可以在一个没有硬性考试,不会为了达成某个分数线及格率的反内卷环境下自由生长,在课堂中对于学生更多是是一个引导,而不是知识的讲述灌输,教师抛出学生觉得有意思的想法,学生就会跟着教师的节奏参与课堂,在愉悦的环境中学习知识,下课后也可以继续讨论美术课,加深课堂效果,学生的兴趣也会被激发出来,更好的学习美术,感受美。

经过这段时间的上课,我更好的理解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在学生眼里教师一言一行都是榜样。我想未来,我也可以成为老师我,做一个在学生眼里有温度的引路人。

姓名:刘琳颖

见习学校:江苏省邳州市炮车中学

见习心得:两周的见习生活即将结束,在这段时间里,我学习和收获了许多知识与技能,这对我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引导和帮助。

首先,作为一名老师,应该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将课本中的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要让学生在生活中处处体会美。其次,作为一名老师,应该要学会讲课,如何在课堂中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都值得我不断学习与借鉴。最后,作为一名老师,应该要有引导力,能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课外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

在这次见习中,我收获了许多,也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以后的学习中,应该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不断进步。

姓名:孙旖彤

见习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校区

见习心得:

首先,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参与到这个卓越的教育环境中。南外方山的教学氛围非常浓厚,老师们都非常专业且富有热情。他们不仅注重学生的学业成绩,还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这让我深受启发。

在见习期间,我主要观察了初中部和高中部的美术学科教学过程,我发现,美术老师对不同年级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会采取不同的教学方式,但共同点是老师们都非常注重学生的参与和互动。通过观察这些教学过程,我深刻认识到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造力以及审美能力。

在见习过程中,我也有机会参与到一些课堂活动中。我曾担任过助教的角色,协助老师组织课堂讨论和小组活动。这些经历让我更加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心理特点,也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我要感谢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校区给我这个难得的见习机会,感谢所有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帮助。我相信,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我会不断成长和进步。


姓名:朱婉妍

见习学校:江苏省昆山市第一中学

见习心得:经过这次去高中的见习,我深刻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和创作的激情。在观察指导老师的教学和同学们的学习过程中,我不仅学到了很多讲课技巧,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用心去感受和表达美。这次见习让我明白了艺术不仅仅是技巧和形式,更是情感和思想的传递。展望未来,我希望能够继续深入学习和探索艺术的无限可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绘画水平和艺术修养。我相信,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我能够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为生活带来更多的色彩和美好。在将来成为一名真正的教师后,为学生们提供更优质的美术教育。

姓名:朱湘琳

见习学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中学

见习心得:在学期开头我们前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中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专业见习活动,在本次见习活动中,我们也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

由于初三年级没有美术课,所以我们主要是听初二学生的课,任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会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融入到美术课堂当中,学生在讲课过程中也十分的积极配合,在这次见习中我们也学习到了一些上课技巧以及如何与学生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