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朱亚钦撰稿人:文字:刘思佳、陈昊敏、黄炎佳 图片:诸晨琳、徐嘉忆、朱佳钰、谭可欣、施佟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318日早上7点,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在滨江楼南广场隆重集会,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詹筱茹、学办主任关颖婧、院团委书记俞世兰、辅导员鹿丰玲、茆彭、朱亚钦以及本科研究生代表近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仪式由关颖婧主持。

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英姿飒爽,步伐整齐地走向国旗台。在庄严激昂的国歌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注目,齐声高唱国歌,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与崇高敬意。

国旗护卫队


接着,詹筱茹以龙腾向上,艺彩青春为主题作国旗下讲话。师生们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双一流”建设、拔尖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国际教育、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喜人成绩。这些成果,得益于党建领航高质量发展,得益于主题教育的落地开花,也得益于全面从严治党保驾护航。她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学院党委将继续高举旗帜、毅勇奋发、立足当下、实干争先,并认真落实“9119”工作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詹筱茹鼓励大家,要坚持做真有用、有大用的科学研究,要具备家国情怀,融入人民创造,磨砺大美之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贡献文艺的力量。

升旗仪式现场


最后,学生代表带来舞蹈表演《红船》。以舞蹈的艺术形式,展现红船精神的魅力,借助道具红绸表现了学院师生对红色精神的信仰、对生命的尊重和对革命奋斗的决心,用舞蹈情节再现了早期共产党人所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坚毅顽强、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等精神,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

升旗仪式现场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肩负起新时代艺术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