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协参加我校志愿服务行动表彰大会

发布者:茆彭撰稿人: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26


l  活动简介

202435日是第2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第61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4年志愿服务行动表彰大会和志愿集市活动。本次志愿集市以嘉年华的形式呈现,集互动性、教育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旨在让更多师生了解并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l 精彩瞬间

前期准备

艺术学院精心规划了本次活动方案,并购置了精美的小礼品。此外,学院特别打造了摊位的外观设计,包括非遗纸舞龙的手工艺制品,手绘团扇以及纸鸢等。这些细节共同营造出了浓郁的活动气氛。

活动过程

活动伊始,我校于竺可桢雕塑南侧广场举办2024年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行动表彰大会和志愿集市嘉年华活动。活动现场,表彰了我校获江苏省、南京市青年志愿服务行动表彰的个人、集体。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另外,我院还有两项志愿活动也荣获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分别是艺术学院手绘乡村主题墙绘志愿服务项目艺术学院弘扬民族文化·传承非遗经典志愿服务项目


01.集章印记绘春色

摊位一经布置完毕,同学们立即被非遗这一主题所吸引,纷纷驻足于摊位前。他们排起长队,热情高涨,准备在艺术学院的明信片或自己的笔记本上加盖一个富有传统文化的印章。

 

02.丹青点缀团扇面

志愿者们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团扇的相关知识和历史,并展示了相关作品。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学生们介绍了手绘乡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并耐心帮助同学们动手制作他们的作品。

志愿者们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团扇的相关知识和历史,并展示了相关作品。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学生们介绍了手绘乡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并耐心帮助同学们动手制作他们的作品。

 

03.春风送暖纸鸢飞



桌面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纸鸢,每一只都独具特色,充满了艺术气息。同学们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纸鸢,拿起画笔,开始为纸鸢上色。他们或细心勾勒,或大胆挥洒,每一笔都充满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敬意。

 

04.黏土画韵显匠心

为丰富同学们的活动体验,除了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之外,学院还策划了粘土手作画活动。通过这一活动,同学们不仅可以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还能感受创造的乐趣。

 

l  收获感悟

此次志愿集市嘉年华活动,我院青协通过制作纸鸢和绘制团扇等活动,不仅吸引了我校广大师生前来学习交流,还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入了解了非遗技艺传承的重要性。在展现我院青年志愿者良好精神风貌和热忱服务态度的同时,也为参与者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和创意的舞台,使他们在相互欣赏和学习中不断成长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