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实践行 | 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七)

发布者:朱亚钦撰稿人: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20

 

01 山东省临沂第七中学母校行

队长:尹衍之 202383790018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3120761674(负责人尹衍之同学QQ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弘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南信大艺术学院尹衍之同学于2024112日,回到母校——山东省临沂市临沂第七中学,以大一学姐身份与在校的学弟学妹展开一次有着特别意义的活动。

山东省临沂第七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再次走进熟悉的教室,尹衍之怀着紧张而兴奋的心情,将她的心声娓娓道来,与学弟学妹们积极交流。

尹衍之介绍了南信大的特色学科及各类专业、办学特色、就业方向等等,学弟学妹们对南信大的教学实力有了初步的了解。在介绍艺术学院的环节,尹衍之展示了其深厚的底蕴、辉煌的成就,丰富的资源。此外,尹衍之还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他们特别感兴趣的大学生活,包括南信大的食堂、宿舍、出行、环境、校园活动等,现场气氛活跃。

山东省临沂第七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对于尹衍之来说,本次母校行不仅仅是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更是一次感恩之旅、成长之旅。在实践活动中体会了自己的价值,明确了自己的方向,收获了成长的快乐。在这里,尹衍之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如愿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02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母校行

队长:高奕晨 202383800006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3266009712(负责人高奕晨同学QQ

 

南信大艺术学院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母校行团队,于2024115日,前往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进行宣讲。

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活动开展当天,高奕晨首先通过播放PPT以及南信大宣传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强大的师资力量、优势学科以及悠久的学校历史。

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然后,高奕晨用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经历,向学弟学妹们描绘了美好的校园生活。高奕晨鼓励了学习学妹们努力学习,欢迎大家积极报考南信大。

最后,高奕晨表达了对学习学妹们的祝福,同时也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为有意报考南信大的同学提供更多解答。

通过开展此次母校行活动,南信大加强了与生源地学校的进一步联系,同时,增强了学弟学妹们对南信大的了解。希望小队成员的宣讲,能够为学习学妹们提供帮助,让他们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03 东鼎外国语学校母校行

队长:汤雨婷 202313610020

队员:李佳琳 202313790034、王伊戈 202383790034、周子箐 202313790022、杨奕202383400026

学院:艺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杨奕

联系方式:15921050628(负责人汤雨婷同学电话

 

承母校之德,焕青春之光118日上午,小组成员汤雨婷、李佳琳、王伊戈、周子箐、杨奕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民办东鼎外国语学校,进行母校行宣讲。活动开始前,组员们与前班主任取得联系,协调宣讲时间,并设计活动流程。

东鼎外国语学校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活动过程中,汤雨婷和李佳琳同学利用幻灯片和宣传片,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南信大的办学底蕴、专业设置、学科实力、就业前景等,王伊戈同学在一旁以拍照和视频的形式进行记录。学姐们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讲述了在南信大的生活,充分展现了南信大最温暖的大学的形象。

东鼎外国语学校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提问环节中,学弟学妹们对南信大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录取分数、专业方向、学校环境、大学生活等方面提出问题,组员们细致地回答。看到学弟学妹们眼里满是对大学的憧憬和期待,组员们仿佛看见了当年的自己,鼓励他们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东鼎外国语学校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锻炼了组员们的团队协作与表达交流能力,也为学弟学妹们的升学贡献了一份力量。小组成员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丹墀对策三千字,金榜题名五色春

 

 

04 金坛第四中学母校行

队长:钱滟希 202313830014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18706142921钱滟希同学电话

 

时光飞逝,寒假期间,增强南信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南信大金坛第四中学母校行小组成员于124日回到母校进行宣讲活动。

金坛第四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小组成员钱滟希第一时间联系高中班主任,沟通宣讲事宜。在高中校友的陪伴下,钱滟希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金坛四中,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宣讲,钱滟希作为本次母校行宣讲的主讲人,首先通过南信大的宣传片,向学弟学妹们多视角地展现了信大之美,接着以信大十最为主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学弟学妹们在听讲过程中展现出浓厚的兴趣,钱滟希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各方面的疑问,她还为学弟学妹们解读了南信大的助学金政策和招生政策的新变化。最后,钱滟希以南信大文创产品和小礼物为寄托,祝愿学弟学妹们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金坛第四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本次母校行活动既锻炼了小组成员个人的沟通能力,也让小组成员回到了心心念念的母校,是一次具有非凡意义的活动。

 

 

05 未来畅想团

队长:李高 202213830018

队员:陈浩 202213830041、陈俊华 202213830040、夏雨荷 202383790035、王瑾艺202383800033、王宇暄 202383300426

学院:艺术学院、龙山书院(王宇暄

联系方式:18962671993(负责人李高同学电话

 

未来畅想团在宣讲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首先,他们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了解了母校的历史、办学理念以及校园文化。其次,他们设计了宣讲的内容和形式。然后,他们制作了宣传海报和PPT

西郊利物浦附属高中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在宣讲当天,未来畅想团的成员按照预定计划,准时到达了宣讲地点。他们打开制作好的PPT,简要介绍了南信大的历史和办学特色,分享了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感悟和收获。接着,小组成员开放了问答环节,与学弟学妹互动交流,解答他们的疑问。

整个宣讲过程中,学弟学妹们表现出对南信大的向往。认真倾听学长学姐们的分享,积极提出问题,并且踊跃参与互动。许多学弟学妹们表示,本次宣讲,让他们更加了解了南信大。

西郊利物浦附属高中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通过这次母校行活动,不仅让小组成员有机会向学弟学妹们们展示了母校的风采,同时也激发了学弟学妹们的升学动力。

西郊利物浦附属高中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此外,通过与学弟学妹们的互动交流,也为今后类似活动的开展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