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实践行 | 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六)

发布者:朱亚钦撰稿人: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7

 

01 天津市第五十四中学母校行小分队

队长­李一然 202213830016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486807846 (负责人李一然同学QQ

 

为宣讲南信大的校史文化,传承信大精神,“天津市第五十四中学母校行小分队”于2024112日前往天津市第五十四中学进行母校行活动。

天津市第五十四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活动前期,小组成员积极分配各项工作,并决定将宣讲的重心放到校园生活以及学术能力的介绍上。活动当天,小组成员首先播放了提前策划了PPT和视频等,结合南信大的特色学科和优秀专业进行解说,初步展现信大风貌,让学弟学妹对南信大有了基本认识。接下来,小组成员分享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激发学弟学妹们的学习热情,以便他们尽早确立目标,找清方向。最后,小组成员与学弟学妹进行互动交流,分发纪念品。在互动中学弟学妹积极发言,反映自己的想法,小组成员一一解答。最后小组成员进行反馈工作,询问同学对这次宣讲的看法,希望对他们有所帮助。

天津市第五十四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小组成员在这次母校行活动中收获颇丰,回到母校,回到以前的教室,他们更加感谢母校的悉心栽培,希望母校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同时也坚定了自己在大学有所作为,为母校争光的信念。这次活动,小组成员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积累了社会经验,收获颇多。

相信未来母校将会越走越远,而小组成员们也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把志愿做得更好,与信大同行!

天津市第五十四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02昆山市第一中学母校行

队长:杜秀楚儿 202313830002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1844967515(负责人杜秀楚儿同学的QQ

 

艺术学院23级学生杜秀楚儿积极响应南信大号召,为讲好南信故事,弘扬南信大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积极报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做好宣讲预习工作后,杜秀楚儿第一时间与高中班主任取得联系。一切准备就绪后,她于202418日,来到高中母校——江苏省昆山市第一中学,和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宣讲交流。

昆山市第一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杜秀楚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高三12班,和学弟学妹们交流近期学习情况,分享自己过去的经验,给予他们真诚的鼓励和祝福。

首先,杜秀楚儿给学弟学妹们播放了关于南信大的宣传视频。视频结束后学弟学妹们兴奋讨论起来南信大。然后她采用了PPT与口头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南信大悠长的历史,基本情况,特色学科及各个专业的强项,让学弟学妹深入了解了南信大。同时,她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南信优秀的师资和多种的发展道路,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后关于学校宿舍、食堂、社团等的介绍,更是赢得了学弟学妹们无限的向往,学弟学妹们都开始畅想起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讲解结束后,杜秀楚儿采用了答疑的形式,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对于南信大的一些问题,例如关于学校国际交流的情况及方式,关于南信大录取的分数线,及住宿环境情况等问题。在宣讲过程中,学弟学妹们十分投入,积极提问,杜秀楚儿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杜秀楚儿将南信大的宣传册发给了学弟学妹们提供参考,学弟学妹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向往之情。告别之际,我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合照,也与班主任老师交流了大学的学习生活,回顾了在高中的酸甜苦辣。

昆山市第一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这次宣讲活动,不仅激发了学弟学妹报考南信大的热情,也提升了南信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南信大,选择南信大,走进南信大,未来让更多的学弟学妹们能成为南信大的一份子,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大放异彩!

昆山市第一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03 “凤城高中”母校行

队长:尚亦楠 202313830017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2226845251(负责人尚亦楠同学的QQ

 

寒假到来之际,为响应学校号召,弘扬南信大“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艺术学院学子尚亦楠同学于122日前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凤城高级中学开展母校行的宣讲活动。

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凤城高级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尚亦楠此前与前班主任沟通好宣讲日期,确认宣讲班级,做足了宣讲前的准备工作。作为凤城高中2019级毕业生,尚亦楠首先通过ppt为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信大十最,最是为你》的主题宣讲,主要介绍了南信大的文化背景,包括学校的优势专业以及各类学科的基本情况,展现了南信大在全国权威大学的突出排名。尚亦楠着重介绍了大气类、电信类专业和本人正在就读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让学弟学妹们充分了解南信大的实力,为他们的志愿填报提供参考。

接着,尚亦楠播放宣传片,带领学弟学妹走进南京,走进南信大。现场互动环节热闹非凡,学弟学妹们踊跃提问,对南信大的大气类专业以及其录取分数线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尚亦楠都耐心为其解答。随后尚亦楠介绍了学校的食堂、体育馆和1960街区等生活化设施,从各个方面体现南信大的温暖,展示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最后,尚亦楠针对高中生活提出了自己作为过来人的看法与建议,特别是要重视学业并珍惜身边的人。

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凤城高级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此次母校行活动的展开,不仅为学弟学妹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也让他们提前了解目标院校,做到高校与学生的“双向奔赴”。

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凤城高级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04 李堡中学行

队长:居殷俊 202383800007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1270651926(负责人居殷俊同学QQ

 

时光飞逝,随着假期的来临,23级学子度过了他们第一个学期的大学生活,在这半年里他们初步见识了大学的风采,同时也更加感恩高中母校的悉心栽培。于是,居殷俊同学报名参加了母校行活动,于2024121日返回母校——江苏省海安市李堡中学。

江苏省海安市李堡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小组成员做好充足准备。居殷俊提前联系好母校老师并获得领导的批准,预备对高三进行宣讲。活动当天,小组成员到达高三一班。居殷俊首先给学弟学妹们分发宣传海报以及播放南信大宣传片,让学弟学妹们对南信大有一个初步认识。接着,居殷俊放映ppt,与此同时强调了南信大的学科排名与优势,并且分享了南信大的美食与招生政策。学弟学妹们对南信大的校园生活充满兴趣,宣讲现场反响热烈。小组成员积极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互动,为提出问题的学弟学妹答疑解惑。最后,小组成员分享了他们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提供了一些高考备战和志愿填报经验,以鼓励学弟学妹们奋发前进。

江苏省海安市李堡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通过本次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小组成员不仅学会组织活动策划与各方沟通,而且让学弟学妹们对南信大产生了无限向往,期待九月与学弟学妹们相聚龙王山下!

江苏省海安市李堡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05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母校行

队长:朱凤仪 202383790038

队员:丛林 202313790001、常语涵 202383800002、马真源 202383800008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1114344215(负责人朱凤仪同学QQ

 

2024117日下午三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母校行小组,前往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进行母校行宣讲活动。

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常语涵事先联系了母校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并与母校教师取得联系,预定于大连市第十八中学体育馆下午三点进行母校行活动,参加人员是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2021届高三学生。马真源负责材料与演讲稿,常语涵负责上台演讲,丛林负责拍照,朱凤仪同学负责后续资料整理上传。

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2024117日下午两点二十分,全体成员于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体育馆集合,进行演讲前期准备活动。宣讲开始,常语涵运用宣传片与口头介绍相结合的方式。宣传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主要专业,特色学科,国际化办学理念,体育德育,教学环境以及常语涵同学自己的学习经验。

全场氛围良好,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的全体高三学生全神贯注地听着常语涵的精彩演讲,想要更多的了解南信大故事。

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母校行活动于2024117日进入收尾阶段,小组成员一起在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门口合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母校行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