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实践行 | 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八)

发布者:朱亚钦撰稿人: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32

 

01 南信大学子炮车中学行

队长:刘春江 202313960008

队员:沈金霆 202313960036、王兴宇 202313960038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3484187892(负责人刘春江同学QQ

炮车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本组母校行活动于126日晚在江苏省徐州市邳州市的炮车中学举行。

在活动筹备阶段,团队充分认识到前期准备工作的重要性,成员们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行宣讲PPT和演讲稿的修改与制作,以确保内容的准确性和吸引力。同时,为了尊重并配合学弟学妹们的学习时间,周密安排了活动时间

炮车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在宣讲过程中,刘春江全面概述了南信大的独特魅力和学术优势,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在有效地调动了学弟学妹们对南信大的兴趣和好奇心的同时,也加深了学弟学妹们对南信大的了解。整个宣讲过程中,学弟学妹们表现出了高度的专注和热情,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此次活动,对高中学弟学妹们来说,不仅帮他们拓展了视野,了解了南信大,更是为未来高考和学业规划做准备。学弟学妹们表示,通过与团队成员的深入交流和探讨,学弟学妹们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的兴趣和目标,从而为未来的学习和发展做出明智和合理的决策。

炮车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02 情系母校,逐梦南信

队长:仇静雯 202313960011

队员:王姝瑶 202313960018、徐雯欣 202313960041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2636472223(负责人仇静雯同学QQ

镇江崇实女子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激及思念之情,同时结合自身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指引方向,2023级仇静雯、徐雯欣和王姝瑶决定于2024128日回到镇江崇实女子中学开展这次名为情系母校,筑梦南信的母校行寒假实践活动。

早在活动正式开展之前,小组组长仇静雯就和高中班主任提前协商并确定了活动进行的时间及地点,随后,小组成员一起商定了宣讲内容和组内分工,并进行了认真的筹备,为确保活动开展圆满成功。

在宣讲开始前,王姝瑶首先通过分发宣传海报的方式,让同学们阅读并初步了解南信大,随后仇静雯便为大家播放学校的宣传片,以此来加深同学们对于南信大的印象,以达到更深入的了解。

镇江崇实女子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在宣讲过程中,王姝瑶和徐雯欣结合PPT和自身了解,从办学历史、优势专业、综合实力以及校园生活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南信大,学弟学妹们对此表现出了极强的兴趣。此外,小组成员们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在介绍大学生活的同时也给予了他们一定的学习建议,既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也活跃了宣讲现场的气氛。

提问答疑环节时,小组成员们也都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真诚详细地解答,并为学弟学妹们送上寄语。最后,小组成员们分享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期学弟学妹们的后续咨询和提问。

至此,本小组的母校行活动圆满结束。小组成员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它是高校联系母校的纽带,是延续师生情谊的桥梁。

 

 

03 昆山巴城高级中学行

队长:谭可欣 202383800015

队员:施佳怡 202383800027、孙竹君 202313610019、曹睿熙 202383790001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1228207568(负责人谭可欣同学QQ

昆山巴城高级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在报名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实践活动后,小组成员第一时间同高中原班主任取得联系,并得到了原班主任以及高中的支持。此次母校行,本小组计划返回母校昆山市巴城高级中学进行宣讲。

宣讲是以团队形式走访高中母校,拜望恩师,向高中母校和恩师汇报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和成长情况,通过经验交流、结对帮扶等活动方式,帮助学弟学妹解决学业困惑,指导志愿填报报,鼓励优秀学子报考我校。向高中母校师生介绍我校的办学实力、校园环境、文化活动、优秀校友、发展成果,突出表现我校近年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提升状况,展现我校学子的风采,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声誉。

昆山巴城高级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宣传活动结束后,学弟学妹们纷纷表示对南信大有深入的了解,对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校园生活表达了羡慕及向往,争取在高考后跨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校门。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小组成员的协作能力与演讲能力,而且帮助学弟学妹们更好地明确了将来的升学规划。

昆山巴城高级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04 长泾中学母校行

队长:王彦之 202383800031

队员:费子悦 202313960029、华瑞希 202313610006、殷艺菲 202313960020、王茗琪202313960016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3060266579(负责人王彦之同学QQ

长泾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2023级艺术学院王彦之、费子悦、华瑞希、殷艺菲、王茗琪同学,为响应学校号召,回馈母校,组建了不忘初心,逐梦启航,南信大学子长泾中学母校行小分队。在与高中原班主任商量一致后,于115日下午回到母校进行宣讲。

活动开始,原班主任老师带领小组成员来到教室。小组成员首先结合PPT内容为学弟学妹们展示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情况与开设专业,并根据PPT内容介绍了南信大的优势专业。

接着,小组成员为学弟学妹们播放宣传视频,帮助学弟学妹们更全面地了解南信大。

同时,小组成员给学弟学妹们分发了宣传单与文件夹,学弟学妹们结合着宣讲内容与宣传单互相交流,并向小组成员提出关于问题,小组成员们一一解答。

长泾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这次活动不仅增加了成员的实践阅历,收获了成就感,更加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认识了南信大,了解了南信大。

长泾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05 真情系澄潭,逐梦南信大

队长:吕欣时202313830010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2186463132(负责人吕欣时同学QQ

浙江澄潭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2024的寒假,吕欣时参加了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于2024119日前往浙江澄潭中学为高一(15)班同学进行了真情系澄潭,逐梦南信大主题宣讲活动。

在准备期间,吕欣时预先下载且熟悉了母校行的相关材料,并和前班主任取得联系以确定母校行的具体时间和宣讲流程。此外,吕欣时还在空余时间进行了试讲,使各个环节的规划更加合理,确保这次宣讲可以圆满完成。

浙江澄潭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在宣讲过程中,吕欣时结合ppt和宣传视频具体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所设专业以及校园文化,使学弟学妹们从多方面了解南信大,并概况了南信大的优势专业和近几年的录取情况。PPT介绍结束后,吕欣时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经验,让学弟学妹们更详细地了解大学生活。随后,在提问环节,吕欣时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最后,吕欣时还分发了相关资料和自己带的小奖品,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朝着目标前进。

这次真情系澄潭,逐梦南信大的母校行活动,让更多的高中生了解到南信大且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地学习、更加自律,为之后的高考做准备。与此同时,吕欣时也觉得受益匪浅,本次活动不仅让她重新回顾了高中生活,还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希望在未来,南信大可以吸引更多优秀的学子。

浙江澄潭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