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实践行 | 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四)

发布者:朱亚钦撰稿人: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21

01 点亮青春逐梦南信小信鱼分队母校行

队长:许馨予 202213830035

队员:饶芷诺 202213830044、高源 202183300470、张嘉茉 202213830045、肖瑶 202213830030、王向云 202283060041

学院:艺术学院(许馨予、饶芷诺、张嘉茉、肖瑶、王向云)、大气科学学院(高源

联系方式:1753788978(负责人许馨予同学QQ

 

18日,“点亮青春•逐梦南信”小信鱼分队的小组成员回到母校温岭市新河中学,为高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开展了母校行活动。

温岭市新河中学母校行宣讲现


 在活动前期,为确保宣讲活动的顺利进行,团队合理分工。许馨予作为团队负责人,负责整体策划和组织活动,饶芷诺负责活动宣传和推广,高源负责准备宣讲所需的PPT和资料,张嘉茉负责活动现场的布置和组织工作,肖瑶负责与母校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进行沟协调。

在宣讲过程中,小组成员主要介绍了南信大的历史、文化、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以及校园环境等方面的情况。为了让宣讲更加生动有趣,小组成员还特别安排了互动环节,比如提问、抽奖等,还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参与的各种活动和项目。同时,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如何平衡学业与兴趣、如何面对挫折、如何规划未来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介绍了大学报考的相关知识和技巧,希望能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通过这次母校行,小组成员也深刻地感受到了母校的发展和变化,也看到了学弟学妹们充满朝气的面孔,看到他们正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这次母校行让小组成员受益匪浅。小组成员不仅重温了青春岁月,也为母校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南信大会继续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02 无锡市玉祁高级中学母校行

队长:魏奕阳 202313790041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18724057329(负责人魏奕阳同学手机号)

 

120日,南信大学子魏奕阳回到母校无锡市玉祁高级中学进行宣讲活动。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以摆渡人的身份传播南信声音。

无锡市玉祁高级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在宣讲活动当天,魏奕阳采用ppt和口头介绍相结合的方式,宣传了南信大的校园环境、优势学科、校园生活等方面,并分享了高中时的学习方法和高考经验。互动环节,学弟学妹们积极提问,魏奕阳耐心解答。

无锡市玉祁高级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回访母校,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学长学姐们代表南信大,通过异彩纷呈的形式,传递南信大的精神和理念。


无锡市玉祁高级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03 蓟州区上仓中学小分队

队长:朱熙成 202383790037

队员:杨舒媛 202383240037、张正语 202313960045、顾可睿 202383060046、德央 202313860002、张治平 202383790036

学院:艺术学院、自动化学院(杨舒媛)、雷丁学院(顾可睿)、文学院(德央)

联系方式:811891409(负责人朱熙成QQ

 

拳拳学子心,悠悠母校行。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感恩母校培育之情,弘扬南信大”明德格物,立己达人“ 的校训精神。艺术学院的朱熙成、杨舒媛、张正语、顾可睿、德央、张治平同学报名参与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于2024117日来到母校——天津市蓟州区上仓中学进行宣讲交流。


蓟州区上仓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朱熙成及时与前班主任取得联系,携带于乐完善后的PPT及内容文稿在前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高三(12)班。由朱家毅首先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为他们提供高三学习复习的经验以及考试的应对措施,给予了学弟学妹们真诚的祝福。

接着,朱熙成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南信大的特色学科以及其他专业,让学弟学妹们对南信大的教学实力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此外,朱熙成还结合PPT给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南信大的食堂、宿舍和校园社团等,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引发了学弟学妹们的热烈讨论。高春轩给学弟学妹们播放了视频,视频中美好的大学环境深深吸引了高三(12)班的学弟学妹们。


蓟州区上仓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朱熙成还向学弟学妹们重点介绍了南信大艺术学院,介绍了艺术学院的概况、学科发展、办学资源、艺术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情况等等,分享了见山园美术馆并且展示了优秀学生作品。最后还提供了2023年美术类录取原则分数以供参考,告别之际,小组成员们给学弟学妹们分发了南信大宣传单,学弟学妹们纷纷表示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向往。

通过此次活动,小组成员们不仅激发了学弟学妹们浓厚的报考热情,更是提高了南信大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小组成员表示,这次活动提升了他的实践能力、组织能力,承诺日后也会多加宣传,继续提升南信大的知名度,激励更多学弟学妹走进南信大的校园为南信大增光添彩。


蓟州区上仓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04 衢州高级中学母校行

队长:郑俊杰 202313790025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2272785669(负责人正俊杰同学QQ)、15068936059(负责人郑俊杰同学微信)

 

为了宣传南信大风采,展现信大学子形象,艺术学院郑俊杰同学于2024129日返回母校——浙江衢州高级中学,开展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实践活动。

郑俊杰提前准备好了活动方案以及演讲内容,并及时与母校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最终决定在高二(15)班进行本次宣讲。

衢州高级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

本次活动中,郑俊杰首先以“信大十最,最是为你”为主题的PPT宣传南信大的校史文化和发展情况,并向学弟学妹们展现了南信大的特色优势,引起了学弟学妹们的好奇心。接着,郑俊杰通过播放信大十景宣传视频,带领学弟学妹们一睹学校风采,让同学们对南信大的了解更加深入。活动尾声,郑俊杰耐心解答了每一位学弟学妹的问题,与他们分享了自身的经验,解释了大学与高中的差异,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以后的答疑解惑。

郑俊杰认为,本次活动不仅让更多人认识到了南信大的优秀,也进一步提高了他上台演讲的能力,更加坚定了他对母校的感激和回报之情。同时他也为自己身处这样一所高校而感到自豪。

衢州高级中学母校行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