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实践行 | 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三)

发布者:朱亚钦撰稿人:发布时间:2024-02-17浏览次数:62

01 三台中学母校行


队长:胡昱童 202313960006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15196248049(负责人胡昱童同学手机号)

四川省绵阳市三台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为宣传南信大校史文化以及传承校训精神,艺术学院23级学生胡昱童,于2024114日返回母校---四川省绵阳市三台中学,开展心怀梦想,遥看远方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分享来自江苏南京南信大的篇章

活动开始前,胡昱童与前班主任联系,商量宣讲场地、时间等问题,接着,她开始准备南信大相关宣传视频、PPT及发言稿,以求更全面地展示南信大的优秀学习资源、校园环境灯。在此基础上,她备齐宣传海报以及宣传单,明确宣讲方向,让学弟学妹们了解我校文化。

活动当天,胡昱童到达约定好的班级,与学弟学妹们热情问好后,她打开宣传ppt,结合宣传海报,向学弟学妹们讲解。介绍中,有学弟学妹们提出关于校园环境,饮食问题,历年录取分数等方面的问题,胡昱童耐心解答。接着,胡昱童开始播放南信大宣传视频,在视频的讲解下,学弟学妹们更深刻的了解到南信大的。随后,便分发宣传单,纸质宣传单更方便学弟学妹们了解南信大优点与长处。最后,胡昱童与老师、学弟学妹们合影留念。

四川省绵阳市三台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胡昱童认为,本次母校行活动对她有很大的正面影响,母校行活动不仅让她学会独立做事,而且帮助她打开了内向的性格,在这次活动中,她拿出了充分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让学弟学妹们在自己的积极带动下,了解并熟悉了南信大这一高校,对南信大产生了兴趣。愿祝此次活动能够帮助更多渴望寻求知识与真理的人,让心怀梦想之人能够扬帆起航,遥看未来至远方!

 

 

02 太高行

队长:汪欣洁 202313790040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13179697383(负责人汪欣洁同学手机号)


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艺术学院红叶归乡队队长汪欣洁,队员周瑞欣、胡予诺、李亦舒、陆绍奕、缪奕琦于116日前往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进行母校行宣讲活动。


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前期工作里,小组成员合理分工,有的人主动担任宣讲员进行演讲,有的人提前准备好宣讲材料,有的人负责拍摄照片和视频,还有的人负责材料总合整理。

小组本次母校行宣讲分别在高一17班和高一22班进行。宣讲会上,小组成员首先播放了一段南信大的宣传片,激起了学弟学妹们对南信大的好奇,随后组员结合ppt,从最卓越最硬核最优秀最开放最无忧最激情最活力”7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南信大,带领学弟学妹们领略南信大的独特风采。最后,学弟学妹们向小组成员踊跃提问,小组成员们耐心解答了高中和大学的异同,并分享了作为学长学姐的高考经验。

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此次社会实践让小组成员们增长才干,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自己的不足,增强了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

 

 

03 南信大学子常州市第五中学行

队长:徐澜淇 202213830014

队员:郎萍 202213610052、姚润予 202213830049、高春轩 202213830046、郑欣茹 202283800034、孟令箭 202213830010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3047331043(负责人徐澜淇同学QQ

 

江苏省常州市第五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为响应学校号召,讲好信大故事,艺术学院22级的徐澜淇,郎萍,姚润予,高春轩,郑欣茹,孟令箭同学,参与了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于202315日,来到了江苏省常州市第五中学与学弟学妹们进行宣讲交流。

江苏省常州市第五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在活动前,为了确保宣讲的顺利进行,小组成员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孟令箭提前调查了常州市第五中学的背景资料,落实母校信息;郑欣茹整理了宣传资料,以便展示母校的魅力。

在宣讲过程中,小组成员采用了多种方式来呈现南信大风采。通过PPT和宣传片,徐澜淇展示了母校的学科实力、师资力量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随后,高春轩进行了口头介绍,详细解读了南信大的发展理念、办学特色和未来规划。在提问环节中,姚润予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以便更好地了解南信大。随后郎萍紧密结合个人经历,生动地分享了在南信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在学术、社会活动中的收获和成长。互动环节设计巧妙,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提出问题,与宣讲成员深入交流,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学弟学妹们对小组成员的宣讲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提出问题,形成了积极的互动氛围。

江苏省常州市第五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宣讲结束后,小组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宣讲活动不仅加深了学弟学妹们对南信大的了解,还提升了小组成员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希望小组成员的努力能够为更多的学弟学妹传递正能量,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南信大,选择适合自己的未来发展之地。

 

 

04 情系母校,逐梦信大

队长:徐雪琪 202313790020

队员:高子康 202313610038、王姿晴 202313790018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19552130070(负责人徐雪琪同学手机号)

 

新沂市东华高级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为加强南信大影响力与感召力,加强南信大与生源地中学的联系,讲好信大故事,传播信大精神,激发高中学子的学习热情,2024119日,南信大东华实践活动小队于新沂市东华高级中学开展了“情系母校,逐梦信大”系列宣讲活动。

新沂市东华高级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在校期间,东华实践活动小队首先确定好了活动人数,由队长徐雪琪,带领队员高子康、王姿晴开展活动。小分队先进行了活动培训,准备好了活动ppt以及宣传片,详细了解了活动程序,以确保活动成功进行。接下来小分队迅速行动,联系了前班主任曹国兵老师确定活动时间。

119日中午,小队队员们来到了新沂市东华高级中学,开展了一次面对高一学生的宣讲交流答疑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队员首先给学弟学妹分发了南信大学校简介与学校文创文件夹,学弟学妹们通过览海报,对南信大有了初步认识。之后团队成员播放了南信大宣传片,展示了“攀登者”形象并传播了明德格物、利己达人的校训。随后,团队结合学校活动ppt,对校园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从校发展史出发,阐述了我校一路向上的发展历程,并明确了我校全国权威大学校排名,彰显了信大实力。再分别从多个角度阐释了我校专业设置和重心,帮助学弟学妹们对于报考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接着高子康重点介绍了南信大特色食堂与美食、典型建筑、以及生活和课余活动,充分调动了学弟学妹们的积极性。

学校介绍完成后,徐雪琪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与活动总结,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最后,小分队成员为学弟学妹们献上了真挚的祝福,并对身处教学前线辛勤付出的教师们表示感谢!

 

05 浙江省鉴湖中学母校行

队长:张子琰 202313830049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2193262243(负责人张子琰同学QQ

 

浙江省鉴湖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南信大艺术学院浙江省鉴湖中学母校行小分队,于2024119日前往鉴湖中学进行宣讲。以团队形式回到母校进行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前,小组成员与高中班主任取得联系,表面宣讲意图,在与前班主任商量一致后,他们完善了宣讲PPT及演讲稿,在约定时间来到浙江省鉴湖中学高二9班开展母校行宣讲活动,为他们提供高三复习经验。

浙江省鉴湖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在宣讲过程中,学弟学妹们听得格外仔细,并时不时地提出一些问题,小组成员都提供了相应解答,其中,学弟学妹们最感兴趣的是南信大的中外合作办学方面。

本次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小组成员对于重大信息的总结与提炼的能力,也让小组成员进一步认识了南信大,小组成员为自己身处这样一个高校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