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实践行 | 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二)

发布者:朱亚钦撰稿人:发布时间:2024-02-17浏览次数:89

01 筑梦南信,不忘初心

队长:李子瑄 202313610010

队员:马琳骐 202283790038、刘金津 202213610008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18526009869(负责人李子瑄同学手机号)

 

“筑梦南信,不忘初心”小组由李子瑄、马琳骐、刘金津三位成员组成,于2024117日前往天津市静海区第六中学开展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

天津市静海区第六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在活动开展前期,小组成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细致分工:队长李子瑄负责进行口头介绍、资料讲解、联系母校,马琳骐负责资料整理、PPT播放,刘金津负责现场答疑解惑以及后续经验总结。整体合作有条不紊,细致规划。

     在开展活动的当天,小组成员通过PPT宣传片与口头介绍等方式进行了招生宣传,向在校学生详细介绍了南信大的特色专业、优秀师资和丰富的校园生活。通过解答疑问、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南信大,以便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报考。

接下来,小组深入到母校的各个部门和学院,讲解学校的发展规划和需求。团队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听取他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将这些意见带回学校,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参考。

天津市静海区第六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在活动结束后,团队对本次母校行活动进行了总结:这次活动不仅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支持,提高了南信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还让小组成员收获了宝贵的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为今后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02 天津杨柳青四中母校行

队长:刘嘉琦 202313830012

队员:王奕琳 202313790019、王耀澜 202313830021、杨雨凡 202313830022、邢瑞 202383790015、张梓凝 202313960044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18142232382(负责人刘嘉琦同学手机号)

 

“天津杨柳青四中母校行小分队”于2024115日前往天津市杨柳青第四中学进行母校行宣讲活动。

天津市杨柳青第四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小组成员与前班主任做好了沟通工作。小组成员们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展开提前了解此次活动安排、设计互动环节,组织学生交流分享。在宣讲期间,小组成员采用放映宣传片与演讲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如何凭借自身努力考入理想学府,介绍了学校的校园环境以及荣誉成就。随后,校长、年级组长就此次活动进行讲话。会后,小组成员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分发宣传海报、小礼物。

天津市杨柳青第四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回访母校,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它不仅便于高校联系高中母校,也能提升小组成员们的综合能力。虽然我们以过来人的姿态参与此次宣讲,但我们始终坚信终有一天学弟学妹们也会考入理想院校,我们只是借此身份,怀着经历高考洗礼的、更加成熟的心态,对学弟学妹们讲一些我们所经历的艰难险阻,对学弟学妹们的心态调整给出我们摸索得出的微薄经验,期望学弟学妹们能在高考这道难题上给出令自己满意的答案。

 


03 睢宁县文华中学母校行

队长:卢新宇 202313610045

队员:王昊 202313610053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15252162934(负责人卢新宇同学手机号)

 

 “睢宁县文华中学母校行”小组于2024116日前往睢宁县文华中学进行母校行活动。

活动前,小组成员与前班主任取得了联系,得到回复后,小组成员积极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一切准备就绪后,小组成员于2024116日一同前往母校进行宣讲。

睢宁县文华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本次宣讲由卢新宇同学作为主讲人,王昊同学负责拍照记录。首先,卢新宇向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南信大的特色专业、优秀师资和丰富的校园生活。其次,小组成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疑问等方式,让学弟学妹们更深入地了解南信大。此外,小组成员从学长学姐的角度讲述在南信大半年的学习生活、学校的衣食住行、课外活动等亲身体验,并着重介绍了南信大艺术学院的风采面貌。

宣讲结束后,学弟学妹们积极提问,卢新宇和王昊走下讲台,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互动,以过来人的身份分享学习、画画的经验和高中三年的心得体会,并在黑板上留下了小组成员的联系方式,供学弟学妹们在线咨询。最后,小组成员们表达了深切的期盼和祝福,祝福高三毕业班的同学们金榜题名。

睢宁县文华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本次母校行活动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个明确的目标,赋予他了们前进的动力。此外,小组成员认真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为今后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硬核!

 

 

04 寻梦小队母校行

队长:施美淇 202313830015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15861669588(施美淇同学手机号)

 

2024111日,小组成员前往江苏省无锡市市北高级中学开展“感恩母校,为信大代言”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

江苏省无锡市市北高级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在活动开展前期,施美淇同学进行了整理活动资料、联系前班主任等准备工作。

活动当天,施美淇首先通过播放ppt以及宣传片逐一介绍了南信大的优势专业、强大师资力量,用自己半年来大学生活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其次,施美淇以过来人的身份分享学习,画画经验,还有高中三年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深切的期盼和祝福,祝福高三毕业班的同学们金榜题名。最后,学弟学妹们积极提问,想了解南信大的学习和生活,施美淇耐心地解答。

江苏省无锡市市北高级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本次活动的圆满进行或多或少地给学弟学妹们未来高考志愿的填报奠定了基础。母校行活动不仅锻炼了其策划、应变和沟通能力,明白了提前做好准备,合理规划整个活动后再去开展活动的必要性,还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05 新桥高中母校行团队

队长:余子俊 202313610058

队员:孟珍妮 202313610047、刘益朵 202313790005、毛钰飞 202313610016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13656113845(负责人余子俊同学手机号)

 

为感恩高中母校,展示学子风采,弘扬大学精神,艺术学院23级学生余子俊、孟珍妮、刘益朵、毛钰飞组成“新桥高中母校行团队”,参加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他们于2024117日,前往母校——常州市新桥高级中学与学弟学妹们进行宣讲。

主讲人认真宣讲PPT

本组先与高中班主任取得联系,准备好PPT和介绍视频等宣传资料。在前班主任的帮助下,小组成员在学弟学妹们的空余时间,于母校高三美术班进行宣讲。

主讲人余子俊采用PPT宣传片与口头介绍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南信大的“食、住、行”和多姿多彩的活动。接着,余子俊播放了宣传视频,展现了南信大“春夏秋冬”的美,学弟学妹们对信大美景赞叹不已。除特色专业、学校背景、招生政策等南信大的基本信息之外,余子俊还重点介绍了艺术学院的概况、办学资源、教学成果等。在活动的最后,小组向学弟学妹们分发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宣传单,并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

常州市新桥高级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此次意义非凡的母校行活动,加强了信大学子与母校的联系,本小组的母校行活动侧重点在于解答高中学弟学妹们有关高考和大学生活的热点问题,小组成员用自己的力量,力求为南信大传递出对学弟学妹们的欢迎与关心,在这里,小组也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求学之路上“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