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实践行 | 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一)

发布者:朱亚钦撰稿人:发布时间:2024-02-17浏览次数:85

01 南京市燕子矶中学母校行

队长:白雨萱 202113960008

队员:顾欣荣 202183350031、钱昊 202183350032、黄正汉 202183350034

学院:艺术学院(白雨萱)、遥测院(顾欣荣、钱昊)、计算机学院(黄正汉)

联系方式:2438185028(负责人白雨萱同学QQ

 

时光匆匆,随着寒假的来临,进入大学校园已三载,领略大学风采的同时也不能忘记高中母校的栽培,于是在接到寒假“母校行”社会实践的通知后,小组成员积极报名。队长白雨萱第一时间联系到高中原班主任。一切准备就绪后,全组成员于18号下午来到了南京市燕子矶中学高三十班。

南京市燕子矶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时隔三年再次踏入高中校园,看着学弟学妹们脸上青涩的笑容,往日情景一幕幕在脑海中浮现,陌生又熟悉。

下课时间,小组成员准时到达教室门口,高三十班的学弟学妹们在得知小组成员是前来宣讲的学姐后,邀请小组成员进入教室。

白雨萱作为本次宣讲活动的主讲人,首先以南信大的十大优势起头,向学弟学妹们介绍,接着,她打开自己单独做的另一份ppt,更细致地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宿舍、食堂情况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社团生活以及学习环境。

南京市燕子矶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看完宣传PPT和视频后,学弟学妹们兴奋地讨论起来,有的表示了自己对大学的憧憬,有的提出了细节方面的问题,还有的表达了对录取分数和就业问题的担忧,小组成员耐心地答疑解难,白雨萱留下联系方式,供学弟学妹们在线上咨询。最后,顾欣荣为学弟学妹们送上小组成员准备的小礼品,表达了小组对他们的真挚祝福。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成员们感受颇多,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小组成员的团队合作能力,也提升了他们的实践能力。最后,祝燕子矶中学的学弟学妹们金榜题名,也希望更多的学习学妹们加入南信大的大家庭中。

 

02 情系母校,逐梦南信

队长:陈尹烨 202213790038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3511574983(负责人陈尹烨同学QQ

 

“岁月如梭,时光荏苒”。艺术学院陈尹烨同学秉持着对母校——靖江刘国钧中学的怀念和期待,通过与高中原班主任蔡老师进行线上对接,决定于2024115日开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母校行宣讲活动。

靖江刘国钧中学

115日下午,陈尹烨在高中校友的陪伴下,准时来到刘国钧中学。陈尹烨认为,相比于线上分享经验,跟学弟学妹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更贴合南信大“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蔡老师配合地为陈尹烨留出一节课的时间以供宣讲。宣讲开始,陈尹烨首先播放了南信大宣传片,同时配合口头介绍了勾起了学弟学妹们的兴趣。

播放南信大宣传片

本次宣讲环节主要分为三部分,学校情况介绍,学习经验分享以及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宣讲开始,陈尹烨首先播放了南信大宣传片,同时配合口头介绍了勾起了学弟学妹们的兴趣。接下来,陈尹烨演示PPT,详细地介绍了南信大的排名、专业、生活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南信大的魅力。最后的答疑环节,陈尹烨介绍了志愿填报的细节,并重点回答了艺术类相关的问题,她还分享了南信大美术类报考咨询群聊二维码。

经过陈尹烨同学幽默风趣的介绍,学弟学妹们真切地体会到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南信大校史宣讲、竞赛专利获奖卓著、艺术学院教学相长的人性化体验、南京校外旅游的方便出行等无不深深吸引着一个个好奇的青春灵魂。

学弟学妹认真听讲

在与学弟学妹们倾心相谈中,脑海里不断涌现的高中生活的种种美好与高三奋斗一年的泪水和汗水,此刻在灿烂阳光下相遇成歌。跟随班主任漫步在母校,畅谈未来,每一步一个脚印都是曾经走过的足迹,这些都是青春的回忆。

母校风光

虽然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到此结束,但学弟学妹们热情、积极、阳光的姿态印在陈尹烨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希望明年九月能够在南信大遇见新的母校的面孔,也希望陈尹烨能成为更可靠的学姐。

 

03 扬帆起航,“信”以勇往

队长:洪娅菲 202313610008

队员:柴艺 202313610003、李秉辉 202313610013、马欣雨 202313610015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921048390(负责人洪娅菲同学QQ

 

23级艺术学院柴艺、洪娅菲、李秉辉、马欣雨同学积极响应信大号召,弘扬南信大“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开展“扬帆起航,‘信’以勇往”南信学子萧山二中行寒假实践活动,于2024115日回到母校——杭州市萧山区第二高级中学进行宣讲,分享信大故事。

杭州市萧山区第二高级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在活动前夕,小组成员积极分配各项任务,分别在宣传演讲、材料准备、文字记录上分工明确,并第一时间与原班主任取得联系。

小组成员先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一段宣传片,接着,活动正式开始,洪娅菲作为主讲人,结合PPT对南信大特色学科及其优秀专业进行介绍,丰富的专业学科和深厚的教学基础激发了高三学子对自身未来的向往。柴艺为在座的学弟学妹分发了宣传单以及南信大文件袋,配合主讲介绍了学校的社团,人文背景,和同学们广泛关注的住宿条件与食堂出行。学弟学妹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并对南信大提出了许多疑惑,李秉辉、马欣雨同学为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现场的一对一答疑,宣讲现场活动热烈,反响不断。

此外,小组成员还与美术班的学弟学妹们取得联系,介绍了南信大的艺术特色,分享了见山园美术馆以及不少优秀作品和专业优势,为那些对未来感到迷茫的小同学们提供了进步的方向。

活动最后,小组成员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身高三学习的经验,并给学弟学妹们送上祝福。在结束后继续与学弟学妹们保持联系,分享了南信大生活与报考经验。

杭州市萧山区第二高级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此次活动小组成员们都拿出十分精神认真对待,在活动中学会了分工合作,实践中认识到了社会经验的欠缺,坚定了小组成员努力学习的信心。希望在日后能与南信大一同站在更高大的舞台!

 

04 长江高中母校行

队长:尹炜 202313830023

队员:吴均垚 202313610052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18551689302(负责人尹炜同学手机号)、1101330834(负责人尹炜同学QQ

 

时光在苒,岁月如梭。一眨眼,我们已经踏入大学。小组成员院尹炜和吴均垚,怀揣着对母校辛勤培育,对老师谆谆教诲的感恩之情。于11916点,前往如皋市长江高级中学进行母校行活动。

如皋市长江高级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尹炜首先与高中班主任取得联系,征求同意。在校期间,尹炜和吴均垚初步进行了小队分工,并开始着手准备宣讲材料,他们拍摄了南信大的美丽风光,概括了在大学半年的体验,总结了高中学习的经验。

活动伊始,小组成员首先播放了南信大宣传片。接着,尹炜分发宣传单供学弟学妹们进一步了解南信大。在口头宣讲环节,尹炜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强势专业,与名校、知名企业的联合办学,师资力量等。最后,他介绍了学校温暖的宿舍、多样的美食,丰富的校园活动等。

互动环节,学弟学妹们热情地讨论起来,并向学长学姐提出自己的疑问,这些问题包括录取要求、学校资源、住宿设施等方方面面。学弟学妹们纷纷表达了对南信大表示向往,不少还将南信大并定为自己高考的奋斗目标。

学弟学妹认真听讲

和母校合影留恋

能够带着宣传南信大的任务回到母校,小组成员感到荣幸与自豪。用自己的力量让学弟学妹们对大学生活特别是信大生活了解更多,分享自己的经验,让学弟学妹们尽早明确目标。

南信大精神感染着小组,也让参与宣讲的我们小组感受到了宣讲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的提升,意义非凡。

 

05 情系母校,筑梦南信——邳州市第二中学母校行

队长:李真 202213790021

队员:刘熙 202213610007

学院: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3425326431(负责人李真同学QQ

 

寒假来临之际,“情系母校,筑梦南信”小组带着对母校的思念回到了高中校园——邳州市第二中学。小组成员在寒假前就联系了高中老师。并决定在117日开启母校行实践活动。

小组成员不仅准备了宣讲的PPT和纸质材料,还带来一些南信大的文创产品,

小组成员同老师约定好时间,选择在学弟学妹们时间比较充分的晚自习时间。昔日的班主任来到校门口迎接小组成员,一阵阵高中的回忆涌上心头,小组成员感慨万千。

前班主任为小组预留了一节课的时间同学弟学妹们交流学习。在晚自习上课铃声敲响后,小组成员迈入教室。李真负责主讲,刘熙负责记录。

邳州市第二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为了保证宣讲的效率,小组成员首先播放了南信大的宣传视频。接着,李真开始通过PPT介绍信大特色、专业设置、校园文化以及学生活动。尽力让每一个在座的学弟学妹都能感受到大学的多彩与魅力。当学弟学妹们了解了大学丰富的课程、各种社团活动以及学术交流机会时,眼中闪烁着兴奋与好奇。

当然,宣传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有些同学对大学生活充满疑虑,担心无法适应新的环境。李真同学专心解答、耐心宽慰,分享自己在大学的经历和心得。

最后,小组成员一起为学弟学妹们即将到来高考加油助威。活动结束后,原班主任和小组成员漫步在母校,原班主任询问小组成员之后的人生规划,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小组成员受益匪浅。

邳州市第二中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现场

本次母校行活动,让小组成员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每一个高中生的选择都关乎他们的未来与梦想。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他们提供一个更广阔的视野,引导他们走向更好的未来。小组成员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回到母校,与老师、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更多有关南信大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