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者:茆彭撰稿人:肖雯静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988


为响应全省“四史”教育电影课千人观影专场活动,积极营造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108日,艺术学院教工党员走进电影院开展庆国庆•守初心”主题观影活动,集中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接受思想洗礼,筑牢忠诚党魂。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让我们重温铁骨铮铮的英雄史诗。在庆祝新中国72岁华诞的重要时刻,《长津湖》上映可谓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同志们观影过程中,仿佛置身于硝烟弥漫的战场,深切感受到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大无畏精神

总有一些不平凡的事件,标注着一个国家的记忆,熔铸于一个民族的精神。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和中国人民,打造出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我们要弘扬新时代“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应对严峻复杂形势、创造美好生活的不竭动力,让民族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今后,我院将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充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让影片中“坚守信念、薪火相传”的精神在我院教育教学活动中得以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