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备战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卢鑫鑫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048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21]28号)有关要求,我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经各系推荐,学院选拔,确定车焱森、韩郁涛、朱珠三位老师参加

9月22日晚上19点,为提高首次参加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三位教师对展示活动的认识和教师基本功的深层次理解也为再展示活动中取得好成绩,我院曹爱华副院长特邀请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涂蓉蓉副教授为学院老师做线上的专题辅导,涂教授是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水粉水彩艺委会副秘书长,涂教授在教师基本功展示比赛中经验丰富曾获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大赛等国家和省级教学赛课。在将近两个小时的线上指导中,涂教授从赛前的课程准备、临场发挥及学习、总结自己和他人的授课经验等方面为三位老师指点迷津比赛的赛前准备要充分参赛教师尤其要注重对知识盲点的补充,扩大知识面等;比赛中教师如何应对学科外的冷门知识,如何进行临场发挥等方面;总结自己和借鉴他人的教学经验,比如对教学工具和现场穿着的搭配,以及不可轻敌等方面进行指导分享。随后,涂老师为三位参赛教师对比赛的不解和疑惑,进行分析,耐心答疑。

我院三位教师通过涂教授的专题指导后,均认为很有收获,对比赛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他们将更积极充分的进行赛前准备,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