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2021级线上开学式

发布者:茆彭撰稿人: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954

文 熊扬威 俞世兰 图 葛瑜婷 梅烨清 

914日下午2点,艺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如期召开。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开学典礼通过线上的方式举行。艺术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学办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和353名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了线上开学式。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后,艺术学院院长梁家年教授发言。梁院长首先对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发展、专业规划、美丽人生三个方面宣讲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普基地、科研成果和人生培养情况,鼓励全体学生能够在未来四年的生活学习中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好专业学习规划,在夯实专业知识、技能、原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专业竞赛和展览,从而成就立己达人的美丽人生。

随后院党委书记许建康教授发表讲话。许书记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做到坚定信念,敢于担当,敢于直面问题,积极的解决问题,二是要做新时代艺术道路上的追梦人,坚定自己的梦想,勇敢的朝着心中的目标进发,三是要尚美明德,守正创新,积极进取,用艺术发时代之声。许书记鼓励全体新生已坚定地理想、过硬的本领、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勇担建设文化强国的重任,在奉献中创造精彩的艺术人生。

接下来是学院学生会主席18级数媒国际石卓文,新生代表21级艺术与科技专业本科生殷莉雯,21级动画方向硕士研究生金毅三位学生代表发言,从三位同学的发言中表现出艺术学院学子忠于祖国、感恩母校、立鸿鹄志、存报国心、做奋斗者的心声。最后,21级美术学(师范)专业秦苏同学带领同学们做爱国勤学宣誓。

艺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希望全体新生在新学期中以积极的心态,自律的行动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与生活当中。

新生开学式直播现场

院长梁家年教授讲话

院党委书记许建康教授讲话

新生、老生代表发言

新生在线参加开学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