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3963

高阳

 

  副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东南大学艺术学博士后。主持两项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研究方向:艺术学理论、数字媒体艺术,在《装饰》、《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版)》、《艺术百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辅导学生学科比赛多次获奖,获得清华大学优秀论文奖,参加第34届世界艺术史大会做主题演讲。 

近5年主持和参与项目 

1. 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UI 设计在手机 APP 界面设计中的应用》,2021

2. 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虚拟现实技术在美术史教学中的应用》,2021

3. 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校级课题《云游南京博物院:后疫情时期数字文旅产品微信小程序开发与设计》,2020

4. 江苏省高校哲学社科《明清绘画风格品评》,2018 

6. 国家社科基后期项目《民族文化融合视阈下的元代艺术风格演变研究》,2017第一参与

7. 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省级重点课题《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的传承与现代化转型:以云贵川为例》,2018

8. 南江苏省高校哲学社科《中国画品鉴史研究》,2016

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课题《城市景观雕塑设计的咨询及服务》,2016 

近5年发表论文 

1、《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手工艺传承及现代化路径转型研究——以云南周城地区为例》,《戏剧之家》,2019.11SCD 

2、《传承与出新并行的艺术史进程》,《美术与设计》,201911)CSSCI。第二作者 

3.《“隐含”的读者对中画画品鉴史的影响》.《艺术评鉴》,2018(24)SCD。 

4.《中国画品鉴理论的跨文化传播》.《艺术品鉴》,201812月下。 

5.《思想文化因素对中国画品鉴史的影响》.《艺术品鉴》,201812月上。 

6.《中国画品鉴史的分期》.《艺术评鉴》,2018(21)SCD。 

7.《榫卯元素数字交互体验装置的开发与设计》.《戏剧之家》,2018(1)SCD。 

8.《明代绘画中的复古现象》.《美术与设计》,2017(3)CSSCI。 

9.《跨学科与再融合》.《艺术百家》2017(2)CSSCI。  

出版专著:

《生命 自由 本真》,五洲传播出版社,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