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校首届通识荐读征文大赛暨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通识荐读计划”启动的通知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586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通识课程教学改革,提升通识课程教学成效,提高学生通识课程学习积极性,培养通识课程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以通识荐读征文大赛的形式,启动“通识荐读计划”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介绍

“通识荐读计划”是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推出的通识好书阅读推荐活动,包括通识课程书籍阅读写作大赛、通识课程书籍朗诵大赛、通识课程书籍读书分享会等活动。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在我校图书馆现有藏书的基础上,筛选出通识教育经典书籍150本,覆盖了经典阅读与写作、人文与社会、艺术与审美、自然与科技、劳动与生活、创新与创业6大通识课程模块。

通识教育经典书籍放置在图书馆一楼113房间“通识荐读空间”,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作为第一批通识课程好书推荐给全校师生阅读。

“首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通识荐读征文大赛”是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通识荐读计划”的启动活动,旨在为全校通识课程学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鼓励我校师生走进图书馆“通识荐读阅读空间”,通过阅读通识教育经典书籍,提升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激发通识课程学习热情。

二、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征文时间

2021年6月1日-6月20日

四、征文要求

(一)主题范围

以“通识课程推荐书籍阅读”为主题(荐书目录详情见附件1),通过阅读通识课程荐书,表达阅读体会、感悟以及思考,抒发对通识课程经典书籍的认知。 

(二)文章要求

 1.题目自拟,体裁自定,要求导向正确、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观点鲜明、表述生动、情感真挚、具有感染力,切忌空洞空泛。

2.征文字数3000字以内,文章按word格式A4纸(“页面设置”按word默认值)编排,提交电子版。字体:宋体;字号:小四号;行距:20磅。

3.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评资格。

(三)参赛方式

1.本次大赛以学生个人报名方式,参赛作品数量不限。

2.本次大赛仅收电子文档,文章结尾处标注作者信息,如姓名、学院、班级、联系方式等。

3.征文截止时间为6月20日,作品完成后,将作品发送至rwys@nuist.edu.cn。

五、评审及奖项

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审遴选优秀论文,校内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另设优秀指导教师奖,并为获奖者提供证书及奖品。

本次活动的优秀论文将代表学校报送至“卿云杯全国通识课程征文大赛”。



附件1:通识荐书目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