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党史教育电影《闪闪的红星》

发布者:茆彭撰稿人:肖雯静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691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立体而厚重的教科书,党史电影是最生动、最活泼的教材。51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全省“四史”教育电影课千人观影专场活动,艺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观看了党史电影《闪闪的红星》,各位党员通过观看影片的方式,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图为艺术学院全体党员观看党史电影《闪闪的红星》

“我已经把自己的全部都交给了党,以后我是党的人了。党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这是《闪闪的红星》里少年潘冬子的一句精彩台词。该片发生在红军长征后的江西苏区,叙述了在1930年至1939年艰苦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潘冬子的故事。《闪闪的红星》虽是一部儿童片,但却是当代不可或缺的一部党史经典之作。在近2个小时的观影中,扣人心弦、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着每位党员。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做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力争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扩大国际视野等方面实现更高水平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