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研究生防诈教育活动

发布者:詹筱茹撰稿人: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742

   为增强学生的反诈意识,筑好校园反诈屏障,近日艺术学院举办研究生防诈骗教育系列活动。学院特邀常欣妍警务工作室李艳老师作了“相约警务室,防诈携手行”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詹筱茹老师、辅导员蔡梦琦老师、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


    李艳老师运用具体案件,介绍了近期各高校诈骗高发案件类型,包括“兼职刷单”、“网络购物”、“冒充客服”、“冒充熟人”、“虚拟物品”等,并对诈骗犯罪的主要作案形式和手段进行了宣传教育。


    詹筱茹老师逐条解读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须知的内容和发生电信诈骗案件后应该如何采取的有效措施等,提醒研究生们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一旦遭遇或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最后,全体与会师生共同在防诈骗倡议书上签字,表示会加强反诈骗意识,提升自我防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