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网上重走长征路” 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艺术作品大赛

发布者:茆彭撰稿人: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135

文字:于梦寒

近日,由艺术学院主办的“网上重走长征路” 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艺术作品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展开创作,以“网上重走长征路”为切入点,要求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的考察故事、重要讲话精神,并在作品中融会贯通,从而突出不同主题,开展“四史”学习。

此次大赛分为艺术作品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比赛,各院学生都表现了出极大的参与热情,纷纷积极投稿。据悉,截至截稿日,大赛一共收到艺术作品159件,其中非专业甲组40件,专业乙组119件。同学们的作品形式多样,包括板绘,油画,素描,书法等多种艺术创作形式。作品创作主要选取英雄楷模、革命历史事件、长征历程、革命遗址、改革开放、科技腾飞、祖国壮美河山、抗疫斗争等红色题材,用艺术的手法进行创作,讲好“四史”故事。

本次大赛投稿作品皆是匠心独具,别出心裁,富有创意。根据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艺术作品大赛的评审标准,经校内外相关专家评选,本次作品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79名、优秀指导教师37名。现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艺团子已推出一等奖获奖作品系列展,同时,这些作品将于6月底进行线下展览。

此次活动汇集了所有参赛同学的努力付出和辛勤汗水,推动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