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茆彭撰稿人:文 熊扬威,图 梅烨清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107

329日早7点整,艺术学院于滨江楼南广场国旗台隆重举行升旗仪式。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许建康,校团委副书记王玉莹、艺术学院学办主任关颖婧、辅导员鹿丰玲、俞世兰、茆彭,以及全体2020级同学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詹筱茹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崇敬。

接着,许建康做国旗下讲话。他指出,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许书记讲述了中国从近代受到西方侵略到中国共产党诞生担负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历史使命,再到今天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众多的辉煌成就。他强调,在建党100年之际,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当代大学生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他倡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同学们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伟大奋斗之中,面向未来,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全体师生共同演唱歌曲——《国家》。正如歌词唱的那样“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满腔热爱,唱出了我们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立时代潮头,争当时代先锋的爱国情怀。

本次升旗仪式展现了艺术学院师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责任感,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了南信大的辉煌明天而努力。

 校国旗班

升国旗 奏唱国歌

院党委书记许建康教授做国旗下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詹筱茹老师主持

升旗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