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气象日科普艺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韩郁涛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120

3月23日上午,世界气象日科普艺术作品展于我校图书馆一楼大厅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协、艺术学院、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科普中国”合作基地、江苏省气象学会联合主办。我校科学技术处张新厂处长担任开幕式主持人,联合国减灾署/国际科学理事会国际减灾研究计划IRDR计划办公室高级科学顾问汤绪教授来到图书馆一楼气象科普艺术作品展开幕仪式现场致词。

汤绪教授致词围绕“海洋,气候和天气”主题展开,进行了有关气象灾害事件的讲解,强调了气象灾害发生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严重影响,呼吁更多有识之士、有抱负的青年才俊投身气象事业。此外,汤绪教授还提到此次科普艺术作品展览以及围绕世界气象日的一系列科普活动都使用了微信等新媒体进行推广,让人感受到一个以气象为主题、多学科相结合的科普体系正在逐步成型和崛起。

此次世界气象日科普艺术作品展集合了影像作品、平面设计作品、交互设计作品、摄影作品以及绘画作品等种艺术作品形式,向观众科普众多气象知识。我院梁家年院长和韩涛老师为现场的观众详细导读了参展的艺术作品,观展老师及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展览增加了气象科普的观赏性和趣味性。 

观展结束后,梁院长陪同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主任陈君赴院科普创作研究基地见山园吴为山雕塑馆进行参观与调研。


汤旭致辞

同学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