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国家发展战略与新型的设计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第二届中国设计教育理论暨“双一流”大学设计学科内涵建设高端论坛在我院报告厅召开。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孙守迁、武汉理工大学汗⻘艺术馆馆⻓陈汗青、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胡洁等院校数十位知名专家学者展开了学术观点、学术思想的交流与争鸣,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研讨会。
    闵锦忠副校长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参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设计学科的发展,希望参会的专家畅所欲言,为设计学科的发展言献策,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国家发展战略就是中国当代设计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风向标,本次活动特以设计教育理论问题为核心展开对国家发展战略与新型设计学科建设问题研究。会议围绕质量工程与新型设计学科建设、双循环与新型设计学科建设、新文科、新工科等与新型设计学科建设、新型设计学科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新型设计学科教学体系与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老师们通过学习交流,深刻认识到,本次大会的召开推动了中国当代设计理论体系的建构与发展,话题深入到国家发展战略与新型的设计学科建设与发展问题,也是中国目前实施的世界“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问题。

艺术学院分工会主席许建康教授主持研讨会,并致欢迎词。最后许建康主席总结发言,他指出大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促进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推动了设计学理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他殷切希望老师们借此次研讨会的东风,凝心聚力,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