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班团委员职责学习培训会

发布者:茆彭撰稿人:图片:诸晨琳 姚佳馨 朱佳钰 谢慧妍 文字:陈诗磊 陈昊敏 黄炎佳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强化班级团支部委员会、班委会建设,推动班级管理规范有效,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良好班风学风,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艺术学院于320日下午在明德楼N615开展艺术学院青马工程培训暨班团委员培训会。学办主任关颖婧和艺术学院全体班团委员参加,会议由艺术学院团委书记俞世兰主持。

首先,俞世兰详细解读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班级团支部委员会和班委会建设的指导意见》。俞世兰首先向大家说明了班团委员的重要性。班团委员是学校推进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落实渠道,强化班团委会建设有利于团结,教育和引导青年,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随后,俞世兰结合班级实际情况,详细说明了班级团支部委员、班委会委员的岗位设置、岗位职责、岗位选拔和岗位的考核选拔。俞世兰激励同学们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履行班团委员职责,为艺术学院团支部和班级的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最后,关颖婧向大家讲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关颖婧认为,优秀学生干部需要保持公心和私心,公心需要大家在工作岗位甘于奉献,私心需要大家在工作中逐步锻炼和提升自己。大学是一种历练,大学里获得的职位是一种荣誉,一种责任,同时也是一种成长。会议最后,关颖婧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坚守初心、尽职尽责、主动作为。

通过此次会议,让团支部和班委会委员进一步明确了岗位分工和职责,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鼓励班团委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争做有为学子,共同建设更加团结有序的艺术学院班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