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专业教室安全教育宣讲

发布者:茆彭撰稿人:图:诸晨琳 朱佳钰 文:周之然 叶楚豫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规范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艺术学院于36日下午在逸夫楼S401教室举行“艺术学院实验室安全讲座”。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詹筱茹、院实验中心孙姓、李鑫慧、卢鑫鑫,美术系杨浩,班主任代表朱言坤、景滋本,学办关颖婧、茆彭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办主任关颖婧主持。

学办主任关颖婧主持会议

首先,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孙姓老师进行实验室安全宣讲。她详细地讲解了实验室管理的规章制度,围绕防火、防电安全两方面教育学生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管理规定,确保实验室使用安全。

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孙姓讲解实验室管理规定

随后,美术系副主任杨浩老师对同学们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共同爱护专业教室,努力创作出优秀作品。相关班级班主任、辅导员老师逐一讲话,叮嘱同学们始终牢记安全第一,在学校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

美术系副主任杨浩强调专业画室管理要求

 班主任代表景滋本讲解专业颜料纸质消费安全知识

詹筱茹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实验室、专业教室等是宝贵的教学和学习资源,结合春季学期易产生的安全隐患和学校实验室、专业教室安全管理规定,她强调紧绷防范之弦,自觉服从学校、学院的管理,主动学习并严格遵守教室、实验室等公共场所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升安全意识,掌握应急处置方法。学生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及时传达安全信息,协助老师完成安全隐患排查和突发事件处理。

院党委副书记詹筱茹向全体学生发出安全倡议和要求

同学们现场签订了《艺术学院学生使用教室、实验室安全承诺书》,纷纷表示一定做到安全使用实验室。最后,同学们在辅导员、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专业教室,与老师们一起整理教室,将物品规范摆放,消除教室安全隐患。

  签订安全承诺书

整理专业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