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实验室安全宣传海报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559


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浓厚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实验室安全宣传海报创意设计大赛。有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实验室安全你我共创建

 

二、主办单位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三、比赛时间

1、作品提交:2023913日至2023108日。

2、作品评选:2023109日至20231016日。

3、作品巡展:20231017日至2023117日。

4、颁奖典礼:实验室安全文化月闭幕式。

 

四、参赛对象

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全体师生

2、每个作品最多3名作者及2名指导老师

 

五、赛事目标

征集与实验室安全相关的创意海报设计作品,宣传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吸引更多的师生积极参与,在全校范围内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展示学生设计的想象力和创新力,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六、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

1、原创性:作品内容应积极向上,严禁出现抄袭、剽窃他人作品等不诚信行为,违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2、主题:作品要符合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和规范,与实验室安全相关,可以是实验室安全知识介绍、安全隐患展示、安全事故警示、应急处置等方面内容,可涉及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用电安全、辐射安全等方面,要求主题明确,寓意深刻。

3、构图:元素布局合理,色彩搭配协调,整体性强。

(二)提交方式

1、作品文件:提交作品可为静态或动态作品。可提交系列海报,同一系列数量不超过5张。作品为数字文件格式的,制作软件不限。作品为纸质手绘格式的,需提交作品高清图片。

2、格式与尺寸:

1)静态数字作品格式为JPG(分辨率300dpi,色彩CMYK/RGB模式),建议尺寸不小于A3幅面(297mm×420mm、竖版),单张不超过5M,以便用于印制及展示。

2)动态作品格式为GIF格式(分辨率不小于72dpi,色彩RGB模式),建议尺寸800*1200像素,单张不超过5M,满足移动端播放,便用于网络或电子端展示。

3)纸质手绘作品可扫描或拍摄成高清电子版,提交JPG格式,建议尺寸不小于A3幅面(297mm×420mm、竖版),单张不超过5M,以便用于印制及展示。

3、投稿方式:参赛者提交作品电子版文件夹,并以学院+工号/学号+姓名+作品名称命名。文件夹内包括参赛海报作品(命名方式同文件夹)、作品信息登记表(附件1),于2023108日前发送至邮箱850230@nuist.edu.cn

 

(三)版权声明

1、若作品在使用中著作权存在争议或纠纷,由提供作品的参赛者承担全部责任。

2、主办方享有对相应设计作品进行再设计、展示、宣传、报道等权利。

 

 

七、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品(奖项设置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913


附件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实验室安全宣传海报创意设计大赛作品信息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