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自主创新与新型设计学科建设——第四届中国设计教育理论暨‘双一流大学’设计学科内涵建设高端论坛”的通知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449

一、论坛宗旨

设计学的提出及“设计学科”建设与发展,是中国当代教育体系的重大创新,没有现成的国际经验可借鉴。自主创新自然就成为了当代设计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基本问题与核心价值。面对中国问题,针对国家需求,努力探索与建构具有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的中国当代设计理论体系,特别是创建新型的设计学科体系,已成为中国当代设计学科建设的重大时代课题。依据国家发展和设计学科内在的理论与实践需求,努力推进自主创新的设计学科体系创建与发展,是中国当代设计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为了更好地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更加深入探讨中国设计教育理论以及当代新型设计学科建构,经研究决定定于2022123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自主创新与新型设计学科建设——第四届中国设计教育理论暨“双一流大学”设计学科内涵建设高端论坛》。


二、论坛主要议题

1.中国精神与新型设计学科建构

2.高质量发展与新型设计学科建构

3.美好生活与新型设计学科建构

4.交叉共融与新型设计学科建构

5.两山理论与新型设计学科建构

6.乡村振兴与新型设计学科建构

7.人才培养与新型设计学科建构

8.未来世界与新型设计学科建构


三、论坛形式

论坛将采取线下线上混合方式,围绕主题展开多维度、多层面的学术交流活动。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

会议号:813402894


四、会议事项

1.会议时间:123日全天(800-1730

2.会议地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报告厅

3.特别提示:

疫情期间,做好一切防疫措施,线下参会的校外专家,须执行相关入校手续,具体提前与会务组联系相关事宜。


五、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承办单位: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设计理论与创意文化研究室

 

 

 

艺术学院

202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