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可明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4518

张可明,中国国家特聘专家、高层次人才,教育部、国家外专局专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院长、MXII创意创新院院长、首席特聘讲席教授、博导、数字媒体领军人才,世界百强大学教学名师。博士毕业于英国,为文理艺多学科交叉型科研学者,以年度最优荣誉,获得多所世界排行前100的国际知名院校的数字媒体、设计创新、信息科技与知识产权法、信息与科技管理、语言学、教育学、音乐、心理学、计算机科学等共10个不同领域的专业学位。

于世界著名大学及业界担任终身教授、创意创新院院長、首席科研专家、设计总监、系主任、课程总监、大学高层领导团队成员等职位,并兼任多所世界著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业界人才培训专家顾问,媒体科技专家顾问,亦获邀担任美国、加拿大、澳洲、英国、香港等多个设计学会、传播协会、教育联盟的国际顾问、理事会委员、公共关系主席,SSCI著名国际期刊编委,国家基金评审委员,国际会议大会主席,世界百强大学教学名师评委,教師英語能力評核委员,清华美院国际专家,多份国际学术期刊和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论文评审委员,以及多家高等院校的课程审批委员会主席、外审委员等。

主要从事策略传播、视觉传意、数字媒体、体验创新的基础科研和应用实践。主持包括国家一类教研科研基金项目共30多项,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00余篇,AHCISSCI、SCI著名国际期刋收录24篇,以一区为主,荣获国际最佳论文奖3项,担任国际大会主旨发言人和特邀演讲嘉宾67次,主持和组织了国际学术会议24次,包括发起“体验设计、创新与创业”系列国际会议等重要学术活动,并担任大会主席。主张跨学科、重科研、联产业,荣获世界百强大学“传奇教授”美誉,以及卓越教学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