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师范)专业(与教师教育学院联合培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撰稿人: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442

培养目标:美术学(师范)专业培养具有健全人格与高尚情操,具备扎实艺术素养,掌握美术基础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技艺,了解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规律,具有先进美术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具有较强专业实践能力与艺术创新精神,能够从事中小学美术教学与研究的教师及教学研究人才,或能够在教育培训、文化传播、传媒出版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素质美术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教育导论、教育心理学、美术教学设计与技能训练、素描、色彩、中国美术史、西方美术史、透视与解剖学、速写、花鸟画、山水画、人物画、油画创作研究、油画技法与风格、书法基础、篆刻基础等。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去向为小学、初中及高级中学美术教师,从事美术教育教学及相关研究工作,同时,可以在互联网公司、文化传媒集团、出版社等专业机构从事网页、页面美术编辑工作,还可以在美术馆、博物馆、展览馆、画廊、拍卖行等从事美术创作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