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科技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撰稿人: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6514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基于艺术设计与科学技术深度融合的基本理念,系统掌握现代展示设计、计算机技术、空间环境设计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装饰技术与材料工艺、展示项目策划与管理等知识,能在展示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文化部门、博物馆部门、大中型展馆、设计团体、旅游部门、会展机构等单位从事展示艺术设计与制作、展示多媒体设计项目的实践与管理工作,以及在艺术与科技相关教育行业从事教育、研究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空间构成、展示设计、人体工程学、设计工程制图、设计表现技法、建筑设计基础、展示设计、材料与施工工艺、现代装置技术、展示策划与管理、展示设计研究专题、光环境设计、展示策划与管理、气象科技展示。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文化创意与环境设计行业的教育、设计及博物馆、展示馆机构的科技展示企业、室内空间及环境设计企业、IT公司用户体验与产品开发部门、传媒艺术机构等从事科研、教学、业务、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