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任济东副教授油画作品入选“2018年全国油画作品展”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893

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上海市青浦青渚美术馆承办的“2018年全国油画作品展”评选结果揭晓,我院教师任济东副教授的油画作品《太行秋高图》经过激烈的竞争评选,层层筛选,最终入选“2018年全国油画作品展”。据悉,该展全国共入选作品241件,江苏入选21件。

太行秋高图

《太行秋高图》是任济东副教授以太行山为题材创作的油画作品,为了更大限度地表现太行山巍峨挺拔、气势磅礴的神采,作品采取竖形构图,将远处的高山、峡谷和近处的村庄融合在一起,色彩上追求近似色和环境色的对比与和谐,将太行山深秋的景象表达的淋漓尽致,画面不但有坚实的山峦、茂密的丛林、也有金色的小路和晒满秋收农作物的房顶,一派浓郁的生活气息,表达了画家对太行山的热爱和对自然的敬畏。

任济东副教授2002年加入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为协会成立以来最年轻的会员之一。其油画作品色彩瑰丽,写实技法醇熟,具有强烈的乡土情怀和较高的艺术品质。任济东副教授作品入选全国油画展,是其作品高质量实力的象征,也彰显了传媒与艺术学院教师的创作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