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东南大学凌继尧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撰稿人:发布时间:2016-09-18浏览次数:74

     9月14日下午,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凌继尧应我院邀请,在逸夫楼N401为我院年轻教师以及研究生举办了题为“艺术院校科研项目的申报”主题讲座。

 

 

    凌教授围绕“艺术院校科研项目申报”主题展开,从项目申报宏观政策到申报书填写细节,逐层深入的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尤其针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的评审细则及要求、申报书填写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凌老师指出,申报书的填写需要在选题、研究目的和研究意义、创新点、重点及难点几个方面写出新意,在语言运用上,要做到有专业性,但不能晦涩难懂,并且,与艺术实践相关的项目最好附上图片进行说明,这样更容易给评审专家留下印象。


    凌教授渊博的学识、严谨的治学态度受到我院年青教师的高度评价。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我院年轻教师就自己在项目申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向凌教授进行了咨询和求教,凌教授逐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最后,院长许建康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凌教授带来的精彩讲解,并代表我院教师及研究生对凌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


    凌继尧教授现为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传媒与艺术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优势学科艺术学理论负责人,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艺术学研究中心主任,香港城市大学客座教授。曾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六届学科评议组(艺术学)成员,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第七届专家组评审专家(2009-2015),艺术学专家评审组召集人(2012-2015)。近年来连续主持两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我国经济审美化现状及对策研究”,“我国经济转型期企业美学管理创新研究”。


作者:刘凯,图片: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