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 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撰稿人: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3386

朱  珠

动画系讲师,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动漫专业毕业,美国圣约瑟夫大学访学,硕士研究生。

主讲《动画场景设计及绘景》、《偶动画短片制作》、《绘本创作》、《立体插画》、《插画艺术》等课程。在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多篇。共同主编高等院校“十二五”规划·动画类教材《动画角色造型设计》,校教材基金支持下联合在编教材《立体插画设计》。联合指导完成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立体插画应用于“一带一路”的科普设计与开发》(省级指导项目)。两次获得校级年度教学优秀奖。积极带领学生参加专业相关赛事并取得良好成绩,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从事插画创作,合作单位包括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等多家出版社。

个人主要获奖:

 1、作品《像我一样,像他一样》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插画艺术展。

 2、作品《顽固的猫的花园》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插图艺术展暨首届全国高校书籍装帧艺术展。

 3、作品《猫族社会》入选由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举办的第二届“青春时光·江苏省青年艺术家作品展”。

 4、作品《我是服装设计师》获得由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少儿报刊六一好作品编辑奖(美术摄影),二等奖。

 5、作品《意识生灵》入选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省直分会主办的2015年美术与设计精品展。

 6、微课《偶动画制作——原理与拍摄》获得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江苏省一等奖。

 7、获得由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主办的江苏省首届高校教师公共艺术课程微课大赛本科组,二等奖。

 8、教学设计获得由江苏省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8首届江苏省动漫数媒创意及制作技能大赛,二等奖。

 9、获得2015-2016学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

10、评为2016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

11、教学课件获得2013年度第四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

指导学生主要获奖:

1、指导学生作品《路》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首届全国动漫作品展。

2、指导学生作品《怪物日记》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首届全国动漫作品展。

3、指导学生作品《应急泳圈》获得2019年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

4、指导学生作品《冒险的鱼》获得2019年第十三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学术组),二等奖。

5、指导学生作品《关爱空巢老人》获得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

6、指导学生作品《消失的村落》获得2018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一等奖。

7、指导学生作品《气象灾害防御漫画》获得全国首届大学生气象科普动漫创作大赛,漫画组防御指南类,二等奖

8、指导学生作品《温暖相伴》获得2016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

9、指导学生作品《水果冒出来》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

10、指导学生作品《源》入围全球插画奖中国区新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