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言坤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3201

朱言坤,女,汉族,南京大学戏剧与影视学毕业,研究生学历,艺术学博士学位。现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字媒体艺术系讲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双创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媒体艺术、戏剧与影视学,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在《艺术百家》《江苏社会科学》《南大戏剧论丛》等期刊发表文章数十篇。主要讲授《传播学》《学术规范》《动态图形设计》《游戏概念设计》等课程。


代表作:

吉加·维尔托夫与百年中国电影——以《持摄影机的男人》《延安与八路军》《马大夫的诊所》为中心[J].江苏社会科学,2020(6)人大复印资料《影视艺术》(2021.4)全文转载

论中国电视剧符号学的理论建构及其功能意义[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2)

爱森斯坦对中国现代电影理论的影响[J].南大戏剧论丛,2022(2)


联系方式:003371@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