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佳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966

蒋佳

数字媒体艺术系讲师,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2008年任教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从事艺术理论课程的教学工作,熟练讲授《艺术概论》、《艺术美学》、《动画概论》、《新媒体艺术》等课程。坚持以教学带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任现职以来共发表论文10余篇。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不同类型的艺术设计类展赛,并多次获奖。

论文:

《浅谈实验动画中的创新精神》发表于电影文学,2013年11月21期,核心期刊,SCD期刊。

《浅谈对于中国动画民族风格的理解》发表于电影文学,2012年3月6期,核心期刊。

《浅谈高校公共影视课程开设现状》发表于电影评介,2013年11月18期,SCD期刊。

《TowardsDesigningAIntelligentMovieTherapySystemforMentalDiseaseTreatment》收录于《The19thInternationalConferenceonAutomationandControl》,2013年7月,IEEE。

《与“气象”特色相符的艺术人才培养观与培养实践研究》发表于美与时代,2014年5月,总第556期,省级期刊。

《一只徽商的画箱》发表于美与时代,2014年5月,总第558期,省级期刊。

《周乐元内画秋江送别图鼻烟壶鉴赏》发表于美与时代,2014年9月,总第572期,省级期刊。

《实验动画对于创新型动画人才培养作用探微》发表于电影评介,2014年11月22期,SCD期刊。

《周星驰电影的后现代主义风格》发表于电影文学,2016年2月,总第647期,核心期刊,SCD期刊。

《浅谈我国普通高等公共艺术课程群的改革》发表于新视觉艺术,2011年5月2期,省级期刊。

《传统与现代的碰撞——试析阿德曼动画的特色》发表于美与时代(学术下),2015年12月12期,SCD源刊。

《超人总动员2——皮克斯动画电影中的情感与创新》发表于戏剧之家,2018年10月,SCD源刊。

项目:

2010年1月-2012年6月主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社科项目《中国元素原创动漫画及绘本研究》的研究工作。

2012年9月-2014年6月主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建设与改革提升工程2012年度一般教研课题《与“气象”特色相符的艺术人才培养观和培养实践的研究》。

展赛:

2010年获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度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

2011年获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

2012年10月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优秀奖。

2012年获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优秀奖。

2013年获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多媒体课件大赛三等奖。

指导学生获奖:

2014年指导学生获得“江苏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摄影展乙组二等奖。

2014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中学生第三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入围奖。

2014年度指导学生获得“宝庆银楼杯”南京金银细工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9年度指导学生获得“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