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雄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782

王少雄

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讲师,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员。在《电影文学》《小说评论》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研究方向为数字媒体创意设计与影视艺术。2010年至2011年任职于陕西省电视台,策划制作过十多部宣传片及多场晚会,一百多部影视广告。导演制作的影视动画作品在金龙奖、香港华语影视奖、西安国际动画节上多次获奖。

项目成果:

2015年担任《天津滨海新区物联网智慧城市宣传片》策划与视效设计,监制完成了该片的制作。

2016年担任《人民日报融媒体中央厨房宣传片》任视效总监,参与完成了该片的制作。

2017年担任《爆裂直播之全城追缉》任视觉设计,该片获得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18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最佳剧情长片”奖。

2018年设计制作了《华为2018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产品动态视频》,该片发布于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大会“MobileWorldCongress”。

2018年为京东制作了行车安全公益动画广告,在京东app端上线。

2019年担任后期制作总监,参与完成了电视剧《马卡龙少女》,该剧全网播放量超6亿次。

2020年制作完成了系列动画《留声剧场》,第一季在扇贝英语平台中发布。

指导学科竞赛与大创项目:

2017年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全球气象灾害MG动画科普APP开发设计》结项。

2018年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美食类APP的开发设计》结项。

2019年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南京地铁服务类小程序开发与设计》结项。

2020年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游戏互动设计在古园林数字化全景app中的运用》立项。

指导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全国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金犊奖、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等比赛,获奖八十余项。其中国家级二等奖7项、国家级三等奖3项。获得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9虚拟(增强)现实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金犊奖指导教师奖等。

科研成果:

基于服务设计思维的设计类专业排课策略研究,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一般项目立项。排序第三,江苏省教育厅,2020年;

《国产动画电影的跨媒介叙事方法与策略》发表于《传媒》;

《当代中国动画叙事策略探究:人物·情节·理念》发表于《小说评论》;

《新媒体动画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发表于《电影评介》;

《试论影片<米香>中的“他者”视角》发表于《电影文学》;

媒体融合视角下气象科普视频的创作方法》发表于《青年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