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谢清峰教授开展讲座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钟元、景滋本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523

    1230下午,学院特邀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谢清峰教授开展了主题为“数字媒体产业业态分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曹爱华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内的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学院院长梁家年向谢教授颁发了行业实践导师、兼职教授聘书,希望在今后教学与研究中加强合作,取得长足进展。

    在讲座中,谢清峰教授围绕数字媒体产业主题,先后从其特点、发展走向、新技术、传播内容、产业创新、产业人才需求、未来生活方式、消费需求等方面入手,合其教育经历,深入阐述了数字媒体技术在当代的应用。他指出:随着数字媒体技术的发展完善与创新,被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中,为我们的生产与发展带来了不可估量的社会与经济效益,同时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享受与便捷,让生活充满科技美和艺术美最后谢教授强调数字媒体将通往一个崭新的艺术民主和大众化时代,数字媒体产业发展也必将带动艺术创意类人才春天的到来。

    此次讲座引发了在座的师生对当下数字媒体产业的更深层次的思考,也为同学们今后更好地开展学习研究做好了铺垫。



颁发聘书


谢清峰教授讲座


现场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