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战疫——艺术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作品展开幕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1767

528日,我院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作品展在逸夫楼一楼展厅开幕,我校邓志良副校长、教务处郭照冰处长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邓志良副校长对艺术学院在特殊时期举办的线下毕业作品展给予充分肯定。我院梁家年院长等陪同参观。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着国人的生命安全,扰乱了大家的工作生活学习。在无数感人至深的“逆行者”和抗疫英雄的精神激励下,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坦然乐观,积极面对疫情:他们当中不少同学踊跃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还有很多同学拿起画笔宣传抗疫知识;更多的同学则是静守书房、画室、教室,严谨认真,优质高效的完成自己学业……同学们以各自的战疫方式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此次疫情下遴选出的优秀毕业作品立体地展现了2020届同学们初步构建的艺术观念、质朴而真诚的艺术语言及他们对人与生活、艺术表现与社会责任的真挚关注和殷殷深情,他们作品中每一抹色彩、每一个造型、每一种艺术元素……无不体现了同学们对艺术创作、艺术设计“真、善、美”的孜孜追求和对艺术形式的反复锤炼锻造。

此次毕业展是我院2020届学子们四年大学生涯最后一次嘹亮的呐喊和华丽的亮相。在这个特殊时期发挥着艺术独特的影响力,带给人们希望与力量。



邓志良副校长一行参观展览



邓志良副校长一行与学院教师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