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发展对象培训班分党校实践活动

发布者:段升财撰稿人:袁若楠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621

为了响应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的通知,强化学生党员高质量发展,527日晚,我院在逸夫楼N509举办了高党实践活动,全体第91期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主题围绕“党的历史使命与青年学生责任担当”展开,学员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观看纪录片《钟南山》,学习优秀党员事迹,并就“青年学生责任担当”话题展开讨论。

纪录片《钟南山》述钟南山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2003非典疫情当中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故事。正如人民日报评论,“这个纪录片无法涵盖钟老的全部,但仍带给我们足够震撼与启发。”几十年来,钟南山始终把忠于自己的职业操守当作诠释共产党员含义的最佳方式,折射出独有的人格魅力。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分享自己的观后感。同学们表示将认真学习“钟南山精神”,实事求是,百折不挠,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肩负起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发展对象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激励他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本领,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名成员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以最大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