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举行研究生党支部拟发展对象答辩会

发布者:段升财撰稿人: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1468

为深化党建育人,强化学生党员高质量发展,513日下午,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拟发展对象答辩评审会。院党委书记许建康、党务秘书刘宏侠、研究生班主任朱孟武以及本部和无锡校区研究生党员、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答辩会。

因疫情防控需要,无锡校区拟发展对象云端视频线上答辩,南京校区采取线下答辩方式。答辩评审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为个人展示和问答环节。着重从拟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学习科研成果、优势与不足、成为预备党员后的发展努力方向等几方面进行考察。

在个人展示环节,拟发展对象纷纷展示自己的特长与优势。晒学习成绩、亮实践经验、秀竞赛荣誉、展抗疫志愿行动……充分彰显了学院青年一代已成长起来,时刻准备着担负使命、贡献力量。在答辩环节,拟发展对象随机抽题进行现场回答,检验了他们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史、时政等知识的了解与掌握程度。

学院党委通过不断优化党员发展流程,委切实做好学生党员发展的优中选优工作,确保站位高、能力强、信念坚定,具备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的优秀学生吸收进入党组织,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