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加强云端学风建设 线上督导共抗疫情

发布者:段升财撰稿人: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564

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延长版假期生活,我院多举措推进线上学风建设,严肃线上课程教学秩序和纪律,营造浓郁的比学赶超氛围,助力学生在线学习效果。

一方面学院加强线上课程的自查和学校专家评价,要求全体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始终坚持正确教育导向,传播正能量,弘扬师德大爱和学校温暖。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定期进入课程平台,实时在线听课,检查学生到课情况、感受教师授课效果,确保线上授课效果良好。各班级相继组织同学开展线上读书分享、线上专业大赛参赛作品展、线上优秀课程笔记展、线上英语单词打卡等活动,号召全体学生自律、自觉完成网络学习任务。

另一方面院领导班子共同起草了《告全体传媒与艺术学院师生倡议书》并在学院官网主页发布,倡导全院师生把疫情灾难作为活生生的教材,用数字媒体、动画、艺术设计及绘画、雕塑、书法等艺术形式,结合课程教学和2020年进入高等教育协会认定的高校竞赛排行榜中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4个艺术类赛事,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知识科普与防护艺术创作,开展抗“疫”设施产品、空间环境及视觉传达设计。讴歌抗“疫”英雄人物事迹、增强保护自然环境意识,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用艺术与科技构筑通向人类幸福的桥梁。

学院还积极推动线上学业和就业指导力度。分别召开线上学工例会、学生干部例会、学生党员会议、班会等近50场,指导学生制定学习计划、做好居家学习管理,并开具专业必读书单、在线答疑。引导学生早立考研和出国深造的目标,将备学备考和疫情防控相结合。

     学院还重点以举办2020年艺术类人才专场网络招聘会为契机,围绕“线上简历制作、线上面试筹备、线上测验应答”等内容,搭建“线上就业课堂”,通过网络向毕业生推送。同时学院主动对接多家企业,详细调研其用人需求,并及时将学校就业网、学工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招聘公告推送给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