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 “云帮扶”助力国际合作班疫情防控

发布者:段升财撰稿人: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1523

近期恰逢海外2019-nCoV疫情升级,鉴于我院尚有16级数字媒体合作班17名同学正在英国剑桥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求学。为保障留英学子安全,提升同学防护意识、加强科学防护指导,我院党委迅速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许建康挂帅,副书记、外事秘书、辅导员、班主任组成的“传媒院合作办学疫情应急小组”,为合作办学班学生和家长建立24小时畅通的线上联络渠道,及时传递中英校方政策信息、提供必要的后勤服务,并制定保障措施。

为应对英国疫情发展的严峻态势,院党委书记许建康、外事秘书不断通过多种线上渠道保持和英方学校领导、教师的联系,有效、积极的传递国际合作班学生及家长的合理诉求,迅速推进了英方线上课程和考试、疫情防控安排、紧急情况预案等多项工作,降低了学生在英国的感染风险。

在疫情应急小组的指导下,一方面按照线上“紧抓每天、紧盯每人”的要求,依托“云”班会、“云”课堂、视频会议等形式,辅导员班主任及时掌握17位留英学子的身体状况、活动轨迹、归国计划、入境路线时间地点等,并做好学生科学防疫指导和心理压力疏导工作,做到学生状况心中有数。另一方面, 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学院筹措了600只口罩已于3月上旬快递给留英学子和在英访学教师,并安排教师为归国隔离的学生进行线上的作业辅导,以保证归国学生的“隔离不隔学”。

目前所有数字媒体合作班学生均健康、安全。在双方学校的许可下已安排陆续回国,线上课程教学有条不紊。获得留英学生及家长的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