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艺术“战”疫,共克时艰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文:詹筱茹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1524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引领和指导,确保学生不受失实信息的干扰,传媒院党委主动占领网络阵地,依托官方微信号、年级QQ群、微信群等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

学院领导班子共同起草了《告全体传媒与艺术学院师生倡议书》并在学院官网主页发布,号召全体教师克服教学环境、交流空间转换甚至身心压力等各种困难,如期实现“听课不停学”的目标要求。同时倡导全院师生把疫情灾难作为活生生的教材,用数字媒体、动画、艺术设计及绘画、雕塑、书法等艺术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知识科普与防护艺术创作,开展抗“疫”设施产品、空间环境及视觉传达设计,用科学性、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相统一的作品讴歌抗“疫”英雄人物事迹、增强保护自然环境意识,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用艺术与科技构筑通向人类幸福的桥梁。

学院党委还发动广大师生拿起画笔,用艺术创作表现形式,表达对医者仁心的赞美,对打赢这场“疫”的信心。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3月中旬日,学院已收近400幅宣传防疫知识、歌颂白衣天使的海报设计、动画、视频类原创作品。目前已有一半以上的作品被推荐到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团中央微博、学习强国等国家级和省市级专业赛事和平台上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