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艺先锋——抗疫期间耀眼的“志愿红”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1494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平静,时至今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虽形势持续向好,但仍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

面对突发疫情给全国人民出的这道难题和考题,我院师生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共同面对和肩负社会担当。

在我院党委的引领和指导下,我院王保鑫、顾邱宇、吴懿凡、赵玥、张静怡、顾思源、黄丛、张一婷8位同学,在加强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参与志愿服务,展现先进性。

8位的同学每天值守在小区、村庄门口或穿梭于大街小巷进行防疫宣传。他们协助当地政府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清扫消毒、帮居民群众送去慰问物资,这些“传艺先锋”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

17级艺术与科技专业的顾邱宇同学是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爆发初期,他与身为党员的母亲积极投身到了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中。工作中,有人问他,“为何要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来做志愿者”,他说“虽不能身处前线抗击病毒,但我仍愿意投身基层做我力所能及之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精神”,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18级数字媒体专业硕士研究生吴懿凡同学在122省道常州段从事志愿服务三周,主要负责过往车辆人员的管制工作,严格核实每一位进城人员身份信息,为被放行人员测量体温,并记录可疑车牌信息及每日人车流量。由于工作中要接触到很多人,必须长时间戴着密闭的橡胶手套,她的手就像是外面被裹上一层冰冻的躯壳,而手套里面却早已被汗液堆积,但她从不喊苦喊累。每一班岗连续6小时的工作,站的腿酸,喊的嗓子疼,碰到意图冲卡、不理解的司机,也都坚持在工作岗位。

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3个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战“疫”必胜信心。30个研究生本科生团支部开展“战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宣传“传艺先锋”先进事迹、赞美白衣天使诗朗诵、祝福歌曲联唱、抗疫主题海报展示、宣传防疫知识等形式共同表达不忘初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