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文:孙莉、俞世兰 图:王秋涵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1535

近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人民网共同举办的“现象级”思政课——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居家多日的大学生们热血沸腾。千万高校师生通过各种方式共同观看了网络直播。我院师生积极响应,认真观看学习。

本次课程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充分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思政大课让传媒院师生深受触动。院党委副书记詹筱茹说:当代青年出生成长在新中国最好的时代。改革开放40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分享着先辈们、长辈们数十年劳动和创造的文明与富强。在疫情和困难面前,我们也必将肩负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使命。

16级国际陈寒雪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无数的社会人士通过自己的力量作出贡献,让我感受到了疫情下的温暖。17级动画王鑫表示:正是党的高度重视和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才使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18级艺科樊华表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19级数媒迟正宁表示:面对疫情,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度过疫情肆虐的寒冬,迎来欣欣向荣的新春。

   通过这堂思政大课,让学生了解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做新时代青年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