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动画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周越、梁磊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475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动画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动画专业于2009 年获批并于当年招生,2013年获得学士学位授权,2014年获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含动画方向)并于2015年招收动画方向艺术专业硕士生。

动画专业已经建立起一支以计算机技术与艺术结合为基础,以专业教学与科研创作为主体的团队,并整合资源形成“艺、理、工”学科交叉的师资集群,建立并强化以课程群为核心的教学实践基层教学组织,采取“学科交叉、项目驱动、协同管理”的模式培养人才,动画专业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积极构建大学生实践教学质量保障机制。近年来,学院多方筹集资金,不断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努力打造优质的实践教学平台。2015年获批江苏省数字创意省级实践教育中心;2019年获批江苏省科普产品研发基地;与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成立气象科普作品创作与研发基地。动画专业以学校气象与计算机科学优势为依托,积极融入行业发展,以艺术为学科特征,研究艺术与实用的结合,以艺术实践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培养为核心,培养具有较强学习、实践能力、自我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应用人才。

学院动画专业定位于围绕国家、社会和行业对于动漫设计、创作的应用需求,树立育人为本、培养创新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导向的办学理念,依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气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大气科学和信息与通信 工程等优势学科,坚持“气象科技+艺术”主线,研究科普虚拟动态呈现、气象数据可视化等前沿技术与气象学和艺术相融合,以数字动画的呈现方式解决大气科学及信息传播问题,建设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应用型高端创新学 科,将动画专业办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