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色彩课程优秀作品展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张元芝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297

“匠心雕琢、璞玉初成”,为了展示2019级新生色彩课程的教学与学习成果,我院自20191221日开始举办2019级新生色彩课程优秀作品展

学院始终坚持认为要建设一流学科,势必要有一流的专业。一流的专业离不开高水平专业课程的支撑,专业基础课则是高水平专业课程不可或缺的第一块基石。基于此,传媒与艺术学院基础部在长期的基础课程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基本技能的培养,注重基础课程和专业方向课程的衔接,努力通过教学研究和课程改革推动专业基础课程高标准建设。

从展示的作品本身来看,体现出了每个专业同学对不同审美理想的追求。有的在唯美与写实道路上探索表现方法更多的可能性;有的则在光影中追求极致的审美表现;还有的则在审美趣味中尝试个人的体验。尽管同学们在审美追求上各有不同,指导老师在释放学生审美天性与追求的同时,依旧强调基本能力的训练,让系统的色彩训练体系在培养学生绘画能力的过程中发挥作用。因此,本次展出的这些作品不仅呈现出了风格各异的特征,还体现了系统性与艺术性的结合,综合观念与技术的融合。在这里我们可以领略同学们自由飞动的艺术思维和指导老师严谨的教学态度,为逸夫楼展厅这个小小空间赋予了大大的梦想。

不难看出,这次展览也反映出了2019级传媒院新生充满探索精神的学习态度和对艺术的敬畏之心。可见,此次展览不仅是学院2019级新生色彩课程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充分展现,更是对学院教学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