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吴冰作品荣获“江苏艺术设计大赛”学生组金奖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吴冰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581

近日,由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艺术设计分会承办的2019“江苏艺术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公布,我院2018级编导专业研究生吴冰的作品《学习苏绣APP》经过公开、公平、公正、认真严谨的评选,最终荣获大赛学生组金奖。此次作品将在《市场周刊.江苏工艺美术》杂志社刊登并展示。

此次比赛是为了进一步发掘活跃在艺术设计机构、高等院校、企业单位及艺术设计相关团体的专业人次,推进艺术设计成果的产业转化。

吴冰作品《学习苏绣APP》是在导师初清华教授的指导下,把苏绣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移动传媒技术相结合,设计出一款以女大学生为目标用户、名为“学习苏绣”移动手机客户端APP应用。“学习苏绣”APP属于教育功能类别的APP应用,让女大学生不仅全面了解“苏绣”不单是苏州刺绣,无锡精微绣、扬州仿古绣、南通仿真秀和常州乱针绣都属于“苏绣”范畴,而且也学习到精湛的苏绣刺绣技艺。

该款“学习苏绣”APP分为“首页、学习、直播、体验和我”五个交互界面。首页界面主要展示苏绣的典故、唯美的苏绣服饰等苏绣文化内容;学习界面主要学习刺绣过程、刺绣材料、刺绣工具、刺绣针法和苏绣绣种;直播界面能让女大学生对刺绣人物、作品、技艺等进行直播;体验界面,分为检测用户学习苏绣成果、亲身体验线上虚拟刺绣和小苏解惑三个部分,其中创新点在于能够虚拟体验刺绣过程;我的界面主要是用户个人信息。

此次获奖充分彰显了我院学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精神,是对学院研究生教学质量的认可,同时也激发学院学生投身艺术创作为学院争得荣誉的热情。


吴冰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