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迎建国70周年优秀素描作品展

发布者:段升财撰稿人: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563

                                       作者:王秋涵   图:李亦清

近日,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我院主办优秀素描作品展亮相逸夫楼一楼展厅。

素描是一切造型艺术的基础,也是学生们进入艺术之门的必由之路。此次共展出近70幅素描作品,以静物素描和建筑素描为主,是近年来我院同学素描创作的佳品。

9月12日上午,院党委书记许建康、副书记詹筱茹、学院骨干教师、党团干部和学生代表一同观摩了画展。许书记现场为广大师生讲授素描创作的技法,倡导艺术创作的美育思想和爱国情怀。

学院艺术基础部的张元芝老师告诉记者,在经历教与学之间微妙的碰撞,此次展出的素描作品不仅是教师教学思想与方式的呈现,更是教学理念被同学们所理解和消化后的成果。从展览的作品中,我们不难发现,除了包含同学们习得的造型技能外,更深刻的部分是他们学习品格与学习态度的呈现。

本次展览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示阶段性学习成果的平台,同时更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了参观者强烈的爱国情感,让师生在享受艺术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过程中迎接建国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