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式

发布者:段升财撰稿人: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654

文:詹筱茹

9月9日上午,我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式在北辰楼东阶教室举行。学院领导梁家年、许建康、曹爱华、詹筱茹,系主任、学办和学部分班主任及专任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学式,开学式由副书记詹筱茹主持。

院长梁家年教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并对在场新生的老师与家长表示诚挚的慰问。他介绍了 “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并从“认知学院”、“了解专业”、“笑对挫折”三个关键词详细地解读了传媒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办学条件与学术成果等院情。他勉励同学们要理性规划大学生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不忘初心,做最好的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院党委书记许建康教授结合学科和专业发展的态势,对大家提出了爱国勤学等殷切希望。他叮嘱同学们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在学习中提高实战能力,牢记学术使命,在政治上要求进步,积极提升养综合素质能力。他希望同学们在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龙王山脚下开展艺术研究新的征程,达到人生光辉的顶峰。

随后,老生代表魏远航和新生代表周子暄相继发言,深情表达了“忠于祖国 忠于人民 立鸿鹄志 存报国心 做奋斗者”的心声。

最后,我院全体19级新生在院新生代表黄佳怡同学的带领下,进行爱国勤学宣誓,承诺珍爱大学时光,学好专业技能,不负大学,不负青春。